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长城正年轻《手工星球》携手腾讯长城保护项目探索历史活化新方式

2021-08-20 14:51:2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2016年底,腾讯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长城保护公益专项基金,并于2018年启动了箭扣南段长城和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的修缮工程。其中,箭扣南段长城修缮项目已于2019年7月顺利完成竣工验收,而喜峰口西段潘家口长城项目也将于今年9月份完成主体修缮工作。

与此同时,腾讯沙盒游戏《手工星球》携手腾讯长城保护与传播专项联合项目组(以下简称“长城保护项目组”)正式发起以“长城正年轻”为主题的长城保护计划。本次计划的宗旨是“为长城赋活”,意在通过在游戏中再现长城,结合趣味互动和内容呈现,向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传递历久弥新的长城魅力,让古老的长城焕发出全新活力。

游民星空

一、共同践行科技向善,新旧长城“一拍即合”

同属腾讯旗下的长城保护项目组和《手工星球》项目组,在各自领域践行着“科技向善”的理念:长城保护项目组长期致力于保护、修旧长城遗迹,不断探索传播长城历史文化的新方式。而《手工星球》项目组则着力打造新一代沙盒游戏,旨在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陪伴他们探索更大世界。双方在以科技、游戏化的方式传承历史文化这一点上不谋而合,促成了这次合作。

今年,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的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修缮项目即将完工,这段工程主要包含潘家口长城的4个敌台和1005米墙体;与此同时,《手工星球》联合知名沙盒游戏建筑团队“国家建筑师(以下简称“国建”)”成员喵奏使用3000多万个像素材料在游戏中同步1:1复原了这段长城。

游民星空
在游戏里还原的潘家口长城和实地对比

游民星空
手工星球潘家口长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手工星球水下长城

游民星空
制作中的潘家口长城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