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因为《零号任务》 我差点成为了游戏媒体中的笑柄

2021-08-11 18:30:0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超级无敌的栗子

上个月底,我遇到了从业以来的一道坎。

作为游戏媒体,我经常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活动邀请函。但不管以往那些邀请函有多花哨、高端,都不及眼前这张令人头疼。

这是一张来自《零号任务》的邀请函,在一个黑色的信封内,只有一张红桃10卡牌孤零零的躺在里面。

游民星空

没有时间,也没有活动举办地。

《零号任务》是一款主打潜入对抗的2V4竞技游戏,或许是想要和游戏主题契合,他们事先曾告诉我,这次线下活动的时间、地点不会直接公开,而是需要通过邀请函自行解密。

一般这种所谓解谜都是简单的错位或是视觉游戏,直到同事帮我取回这封邀请函前,我都没把这当回事。

但现实给了我狠狠一巴掌。

我把信封和卡牌上每一个图案、每一个字母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甚至拿打火机去烤了这张孤零零的红桃10,依然找不到任何和活动有关的头绪。

看着媒体群里其他媒体的朋友纷纷表示破译成功,我第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随着年龄增加智商递减,以至于已经跟不上这个行业的平均水平。甚至考虑是不是该趁早考虑转行,以免哪一天跟不上行业进化脚步,被迫“优化”。

游民星空

而随着时间推移,我这种焦虑也与日俱增,一度在直接问同行的丢人和缺席活动的尴尬间徘徊,直到某一天,我在工位堆快递盒子的角落发现一个神奇的小东西——紫光灯。

没错!这个邀请函的解谜关键只是一个小小的紫光灯,而其在拆邀请函时被我丢在快递盒子里废弃!于紫光灯的照射下,我终于在邀请函内侧发现了活动的时间和地点:7月29日,晚7点整,SUIT CLUB。

游民星空
感谢保洁阿姨!

SUIT CLUB是一家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成衣店,从店面装修风格到商品都给我一种浓浓的《王牌特工》即视感。

活动当天,和西装革履颇具英伦绅士风采的前台小哥对过暗号,并破解了店内隐藏的机关后,我也终于规避了成为笑柄的风险,成功进入活动现场,并窥得本次活动主题——《零号任务》的真面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近未来背景下的特工对抗

正如开头所言,《零号任务》是一款2V4潜入对抗手游,如果用一个名词来形容其玩法的话,那就是“非对称对抗”。和市面上大部分同类型游戏不同,这款游戏把背景设定在了和现实环境类似的近未来,并塑造了一个和游戏玩法紧密结合的独特世界观。

游戏围绕21世纪后半叶科技巨头莫比乌斯集团和反抗其信息垄断的天狼星组织展开,玩家们将分别扮演属于两个组织的特工,围绕潜入玩法展开激烈的对抗与竞争。其中非对称的部分则分别是身为追击者,拥有直接杀伤能力,由两名玩家扮演的莫比乌斯,以及身为潜入者,可以换装和使用各种道具,由4名玩家扮演的天狼星。

游民星空

天狼星有着人数优势,他们必须躲避追击者和游戏中NPC的视线,想方设法潜入目标地,完成任务然后成功撤离。而莫比乌斯虽然人数不占优,但可以直接杀伤对手,且有着地图中安保人员协助。这种人数和能力上的不对称是该品类游戏最大的特色于乐趣之一,而这一点也在《零号任务》中体现的巧妙且克制。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