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过去千方百计都养不成的读书兴趣 竟被游戏“点燃”了

2020-12-16 14:00:1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内场景最大程度模拟了天气、时间和气候等变化效果,营造了代入感极强的环境氛围,而专为每个角色定制的技能特效,也在无时无刻展现着角色的个性。

游民星空
技能演示

虽然不需要了解原著也能进行游戏,但是每天面对着这些精美的立绘,大部分玩家都会或多或少的好奇,他们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可以说从特殊层面给予了玩家更多阅读名著的兴趣。

游民星空

而在玩法方面,没有绝对“战法牧”职业和站位分配的回合制,以及不同地形和场景道具与策略的联动设计,也让《幻书启世录》在整体游戏性上也较同类游戏更胜一筹。

游民星空

比如在狭小地形中,一个庇护系幻书配合三个群攻系幻书,便很容易快速结束战斗。而在开阔地块,还可以通过位移指令让近战系幻书有更多输出空间。

游民星空
角色可以在蓝圈内自由移动

一些关卡中还有着熔岩等特殊地形,场景内有时还会分布着汽油罐等爆炸物,这种机制让《幻书启世录》不会陷入“你打一下,我再打一下”的玩法窠臼,也更凸显玩家思考和策略的精妙运用。配合着绚丽的CUT IN动画,更是让整个战斗过程都赏心悦目。

游民星空
战斗画面

在其他玩法上,《幻书启世录》也满满凸显了什么叫“文化绿洲”,比如挑战玩法就叫做“哲学思辨”和“科学实验”等玩法,读来仿佛在开展一番伟大事业。

游民星空

而以小人国为主题的“书页迷廊”玩法中,各个角色又变成Q版小人,通过掷骰子等随机玩法,探索这个独特的书城,并获取各种材料。这样的设计让游戏本身更加讨喜,即使是较为重复的玩法,也能被富有内涵的画风瞬间治愈。而无时无刻出现的书籍,更是在提醒玩家,这是一个以书为主的世界。

游民星空

总体来说,《幻书启世录》不仅提供了新颖的回合制战斗玩法,在培养阅读兴趣方面,也开创了一个门槛更低的实践方式。全新拟人化的经典人物,让中外名著不再单纯停留在纸面,让人每每看到游戏,都有种想了解其背景故事的冲动。

结语

无论是从游戏到书的《上古卷轴》,还是由书到游戏的《幻书启世录》,文学作品在任何介质里,都有着历久弥新的气质,源源不断地吸引着人群慕名而来。所以不必忙着将电子产品和阅读习惯贸然对立,有时在更新颖的娱乐方式中,我们也能再次发现经典文学的深层含义。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