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一对父子,一局永远打不完的街霸

2020-11-30 17:00: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在起初,小雷轻松吊打还是菜鸟的父亲,但他并不怎么有成就感,因为父亲实在是太菜了,连个对手都算不上。但小雷的父亲却“人菜瘾大”,每次吃完饭,等小雷写完作业,就要拉着他玩上两把。渐渐的,在父亲熟悉了游戏的玩法与节奏之后,小雷的压力开始增大,偶尔间父亲还能利用小雷的失误赢上一两个小分,这让他对待饭后“父子局”也越来越认真。

在《街霸》里,小雷最喜欢的是“隆”,因为他觉得自己也像隆一样,是个孤高的求道者。而父亲则更喜欢“桑吉尔夫”,在父亲的认知中,这种猛男应该是最厉害的。两个人还经常因为讨论到底谁才是《街霸》NO1争论的面红耳赤。

游民星空

“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感觉我跟我爸之间有的聊了”。

事实证明,小雷的父亲是对的,《街霸》不但让两个人坐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也让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慢慢的,从游戏到平时学校发生的事,两个人交流的也越来越多,几乎无话不谈。与其说《街霸》是一款游戏,不如说是一支调味剂,让父子两人的生活,有了更多的味道。

如今,这局街霸也依然在继续

“现在我放假回家,也还是会和我爸打上两局,那台PS已经不能用了,我买了两台HORI摇杆,算是弥补没在街机上对战过的遗憾。只不过现在我爸年纪大了,反应也变慢了,我也没想输赢的事,就是想多陪陪他”。

游民星空
工作后的小雷,变成了一名硬核主机玩家,经济独立之后,游戏变得唾手可得

小雷已经走进了社会,在残酷的人生历练场中摸爬滚打了数年,他愈发感觉自己像年轻时的父亲,忙于工作,很少回家。虽然在节假日能回家陪陪父亲,但大多数时候,他只能在晚上给父亲打打电话,聊聊这最近一段时间的郁闷,听父亲讲讲自己有趣的事。

游民星空
去年小雷得到了一个去日本的机会,想去卡普空大楼巡礼,结果没能如愿,只能在附近的心斋桥逛了逛

不过小雷最近又找到了陪伴父亲的新方法,在前段时间,正版《街霸》手游《街霸:对决》上线了。这款还原了《街霸》IP的游戏,保留了原作经典的元素,包括人物、技能、场景等等。当小雷把这款游戏介绍给父亲时,看着父亲打开了话匣子,和自己讨论起游戏里的角色、招式,小雷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饭后父子局的快乐时光。

游民星空
角色的线条更硬朗,但也保留了角色特征与精髓,老玩家亲切,新玩家喜欢

作为一名隆的忠实粉丝,小雷欣喜的发现,升龙拳、波动拳、龙卷旋风腿,那些熟悉的技能都能在游戏里找到。《街霸:对决》利用屏幕震动与突出的打击音效,配合华丽的招式技能演出,把《街霸》的拳拳到肉的打击感也还原了出来。

游民星空

除了《街霸》里的经典角色,小雷还惊喜发现周杰伦成了游戏的代言人,还推出了原型角色“杰霸”。作为一个搭上了90后早班车的孩子,小雷从小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当最喜欢的歌手邂逅最喜欢的游戏,小雷说他只能用“双厨狂喜”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游民星空

本以为这款游戏会是传统的格斗,但《街霸:对决》在玩法方面的进化,给了小雷不小的惊喜。游戏设计了QTE连招系统,战斗过程中,角色头像上会出现技能标识。玩家在有限时间内点击触发,便可激活相应的连招路线。这种在原作搓招的基础上进行的调整,让玩家们既可享受连招的快感,又能一键释放技能,非常适合小雷父亲这种反应变慢的“老年选手”。

游民星空

小雷坦言,有了这款游戏,自己和父亲又有了更多的话题,仿佛当年的父子局在这款游戏上得到了再现。听着父亲在电话里兴致勃勃的给自己讲述技巧,小雷觉得曾经的快乐又都回来了。

时至今日,《街霸》这个IP已经诞生了超过30年,在这段历史的长河里,有无数人沉迷其中,小雷和他的父亲也是如此。但不同的是,在这父子之间,《街霸》并不只是一款用来消遣放松的游戏,它更像是一条纽带,连接着亲情、促进着感情,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无论是曾经的街机厅《街霸》,还是PS上的《街霸》,亦或者是《街霸:对决》,在未来这对父子间的对局还将不断继续,当然他们相互之间也会相互陪伴,一直走下去。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