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一对父子,一局永远打不完的街霸

2020-11-30 17:00: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你可能不知道,当年我在街机厅里那可谓是叱咤风云,算是我们整个年纪的嘴强王者,理论知识张口就来,什么游戏都能说出来个道道”。

面前这个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讲述自己辉煌战绩的年轻人叫小雷。我和他在公司附近一家“太平洋咖啡”见了面,虽然我对咖啡并不感冒,但这的确是一个聊天的好地方。在这个阳光不怎么明媚的下午,我得到了一个少年与父亲与游戏之间的珍贵回忆。

游民星空
这位看上去有些“忧郁”的少年,实际上是个话痨

在街机厅摸爬滚打的少年

“出了我家那个胡同,往左走差不多100米,进了煤场的大院,就是我常去的那家街机厅,已经拆了好多年了”。

游民星空
如今的街机厅遗址,已经变成了小区住宅,连一抹痕迹都未曾留下

在小雷刚上小学的时候,小雷的母亲离开了他和父亲,他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由于要养家糊口,父亲经常加班,腾不出多少时间来陪他,这个离家很近的街机厅,成了他排解孤独的好去处。在放了学,或者双休日,相比待在家里,他更愿意去街机厅,一呆就是一整天。

“那时候我没钱,家里生活本来就挺难的,基本上也不会给我什么零花钱,我要买什么,都是直接跟我爸说,他去给我买”。

那时候街机厅的币一块钱4个,这个如今看起来相当便宜的价格,对小雷来说是一种奢望。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站在旁边,默默的看着别人玩,但即便如此,他也觉得很快乐。而小雷最快乐的,无疑是捡到别人掉的币,他会在不同的游戏之间来回迟疑,但最终把币投进那台《街霸》的机器里。

在问到为什么不去玩其他的游戏,而是选择更硬核的格斗游戏时,小雷的给了我一个听起来异常合理的答案。

“一方面是因为喜欢,另一方面,格斗游戏还能多玩一会,那时候还小嘛,玩的也不好,横版闯关什么的一个币很快就死没了”。

游民星空
小雷常去街机厅里,有各种各样的格斗游戏,包括很冷门的《黄飞鸿》和《血剑王朝》,但小雷还是对《街霸》情有独钟

和很多混迹街机厅的孩子一样,小雷也在如何弄到游戏币上下过不少的功夫。他曾在游戏币上钻过孔,拴上一根绳子,试图无限白嫖。那个时候的街机很老,还没有单向门和电磁识别,甚至很多家街机厅的币能够通用,小雷曾靠这个方法,在街机厅过足了瘾。可惜好景不长,越来越多的豹子头出现,让老板意识到了问题,于是在看场子的老板小舅子经常在机器旁来回溜达,这招不灵了。

游民星空
一枚小小的游戏币,承载着无数孩子的乐趣

没了杀手锏,小雷又回到了“云游戏”的状态。

这里是小雷的一片乐土,他可以忘了学习的压力,忘了生活的琐事,忘了一切不愉快,沉浸在一场场的格斗之中。

是游戏,也是调味剂

“我觉得我爸还是挺开明的,最起码没有完全让我和游戏划清界限,毕竟他也知道他没时间陪我”。

在小雷的印象里,虽然他没事就往街机厅跑,但每次父亲找他回家吃饭,都是和和气气的,从没有因为他混迹在游戏厅就大发雷霆,这让同伴们都很羡慕。但小雷的父亲也劝过他尽量少去街机厅,倒不是怕他沉迷游戏,而是那个时候,街机厅里鱼龙混杂,充斥着很多社会闲散人员,他怕小雷受欺负。

游民星空
那时的街机厅很乱,被抢钱,抢币什么的时有发生

随着小雷父亲的不断努力,父子俩的生活慢慢进入了正轨,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也就是在这时,全国开始打击街机厅,一时间,诸多街机厅宣告倒闭,小雷附近那家,也没有幸免。

小雷的父亲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毕竟现在的他不用完全忙碌在工作上,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街机厅没了,正好孩子可以和自己多待一会,多培养一下感情。但慢慢的,他发现自己和小雷之间竟然找不到一个共同的话题,每次两个人都待在家里时,更多的是各忙各的,连聊天也经常是几句就断掉。

于是小雷的父亲决定找个突破口,而在他仔细研究之后发现,游戏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民星空

“那是我爸第一次找我聊游戏,我特别震惊,因为他之前根本就没玩过游戏”。

小雷的父亲第一次找小雷聊游戏有关的事并不成功,因为没怎么接触过游戏,问出的幼稚问题让小雷不屑回答,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

本以为父亲就是心血来潮,但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后,让小雷更加震惊的事发生了,他爸不知道从哪搞来了一台PS。

游民星空

于是,在父亲软磨硬泡下,小雷扮演起了“老师”的角色,教父亲这个菜鸟打游戏,而他选择的“教学项目”就是《街霸》。用小雷的话说,对抗才更容易成长,这种1V1的格斗游戏,不但很适合俩个人联机,还能短时间内掌握手柄的用法。

于是,一老一少的《街霸》之旅正式开始。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