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能唱能跳还会川剧变脸?日本女团怎么什么都能干

2020-11-20 15:00:1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从卖歌曲到卖人设

趁着早安少女组的颓势,秋元康于2005年卷土重来,从“小猫俱乐部”身上继承了“亲近感”,又吸取了早安少女组“纪实”的优点,以“可以面对面的偶像”为理念打造出了一支全新的女子偶像团体AKB48。

AKB即日本宅文化圣地秋叶原Akihabara的简称;最初团员招募不需要女孩们具备任何的专业技能,重要的就是呈现出女孩们的成长过程,和因粉丝的支持而努力的样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养成系”。

游民星空
AKB48

为了增强“亲近感”,她们几乎每天都会在秋叶原公演,并且定期举行握手会。

握手会的票券是通过购买成员的单曲CD随机赠送的,而且这个CD销售额跟每年的总选举挂钩,你想让自己喜欢的女孩成为团队的C位,那就掏钱吧。

每次总选举的前夜,都会有大量AKB48的CD光盘被丢掉,只抽取里面附赠的小小选票。有人戏称这些光盘为“AKB垃圾”。

游民星空
AKB垃圾

至此我们可以发现,专业的音乐作品已经不再是偶像女团的立身之本,她们贩卖的是自己本身,粉丝和女孩们之间的相互回馈,才是日本偶像女团最大的魅力。

游民星空
总选举

AKB48这种“从0起步慢慢成长”的模式很容易模仿和学习,这也是现在“偶像遍地走”的最大原因之一。

战斗偶像的养成?

既然是养成系,那么养成什么样子都是有可能的,少女们在专业素养越来越强的同时,也学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技能。比如说我老婆斋藤飞鸟就真的学会了川剧变脸......再比如西野七濑超强的堆叠特技,她们好像除了不会嫁给我之外什么都会。

游民星空
斋藤飞鸟川剧变脸

偶像们唯一的短板可能就只有身体娇弱了,偶像被袭击、被骚扰的事时有发生,上世纪的松田圣子曾在演唱会途中被人拿到砍;前AKB成员山口真帆被两个痴汉尾行,差点被性侵。

游民星空

自此有一批女团成员发愤图强,为了提升战斗力不断努力,女团EXID成员Hani就曾在电视节目中透露,要学习Krav Maga(以色列格斗术),用以防身。

不过提到战斗力最强的女团,或许我们要去游戏中寻找答案。在网易推出的《黑潮之上》中,就有一群非常能打的妹子,组成了地表最强战斗女团。

游民星空

玩家们可以在众多实力与美貌并存的少女当中,挑选出三名角色进行战斗,组成属于自己的“三人娘”,并与她们同住一个屋檐下,亲手栽培她们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

游民星空

与其他手游不同的是,为了更加方便玩家的游戏习惯,本游戏做了诸多改善。

首先是采用“无限体力制”,我们再也不用为了等体力盯着屏幕发呆了,随时随地把老婆捧出来,再随时随地放下。

其次是游戏的角色培养更加方便,游戏中加入了一个叫作“共振系统”的机制,举个例子来讲,比方说玩家的“三人娘”是60级,这时我们得到了新的角色,只需要把她放到“共振研究所”里,就可以瞬间升级到60级,再也不用为了培养一个一个新人物而肝秃头了!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卡牌策略类游戏,最重要的就是套路够不够多,每套牌组是不是足够有特色,《黑潮之上》中一个女孩就相当于一套牌组。她们的立绘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技能牌组量身打造,套路众多。而且在剧情上有联系的角色,还可以通过链接系统增加彼此的力量,老婆越铁战力越强。

《黑潮之上》特别棒的一点,是取消了人物的“稀有度”机制,也就是说全员都是SSR。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制作组对于设计的角色的自信,每位少女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存在什么数值上的压制,更加注重策略和卡牌套路的运用,游戏中的少女每个都是闪闪发光的钻石,等待你去发掘!

游民星空

剧情中,少女们通过不断回溯时间,来拯救已经被毁灭的未来世界,但往往事与愿违,一次次的失败令她们相当绝望,在这时,我们扮演的神秘人决心帮助少女们战胜命运,来到了她们身边。

冒险的路上充满未知,关卡中我们需要选择不同的岔路,解决遇到的随机事件来通关,我们不知道自己的那一次选择能够拯救未来,能够相信的只有亲手栽培出来的少女们,她们能够依赖的也只有你。

游民星空

《黑潮之上》将于今年的11月20号公测,这一次,为了拯救世界,成为偶像吧!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