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能唱能跳还会川剧变脸?日本女团怎么什么都能干

2020-11-20 15:00:1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为了拯救游民星空,我们决定成为偶像了!!”

开个玩笑。

近些年“偶像女团”似乎无处不在,无所不能,上到五十多岁的大妈,下到牙牙学语的女娃,纷纷穿上漂亮的衣裳,踏着俏皮的步伐,喊出自己的出道宣言,无论职业、无论次元,仿佛日本人明天牵一群狗出来就能成立新的组合。

游民星空
不好意思这个真的有

许多人可能会觉得“偶像女团不就是几个能力不咋地的姑娘,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对粉丝说几句爱你的话然后圈钱的组织吗。”

此言差矣!朋友,这只是她们的表象,更重要的是精神!就在前不久,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说自己就是靠着看《偶像大师》挺过了病魔的侵蚀,最后康复;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造就偶像女团如此的魅力,这一切还要从上世纪的日本说起。

游民星空
网友小周靠《偶像大师》战胜病魔

“三人娘”

60年代末,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彩色电视也在这个时期普及开来,大量电视节目应运而生,1971年一档叫做《明星诞生!》的选秀类节目开播,当时的人们不会想象得到,这档节目在日后几乎支撑起了大半个昭和时代的偶像世界,也是日本女团文化的原产地。

游民星空
《明星诞生!》节目现场

说是选秀节目,其实“作秀”的部分非常少,评委更多的是在考验选手的专业歌唱水平,最终决赛的优胜名次,甚至都是靠有多少家唱片公司愿意跟当前选手签约来决定的。

那一年10月,13岁的森昌子凭借着压倒性的歌唱实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节目的第一届总冠军,这件事鼓舞了很多电视机前的少女,大家纷纷报名参加《明星诞生!》,这其中就包括第四届的冠军樱井淳子和第五届的亚军山口百惠。

由于她们的学年相同(初中三年级),因而被合称为“花一样的中三生三人组”,简称“花之三人娘”,红极一时;三人清纯的外表承载着70年代人们的美好幻想,少女独有的青涩被她们用婉转的歌声唱了出来。

游民星空
花之三人娘

游民星空
山口百惠

“花之三人娘”毕业时,东宝制作了一部纪录电影,制片方开始大量使用"アイドル(少女偶像)"一词进行宣传,可以说是她们赋予了这个词全新的意义和标准,时至今日13到18岁还被认为是日本女子偶像的黄金年龄。

小猫俱乐部

趁着“花之三人娘”的势头,《明星诞生!》推出越来越多的少女偶像,节目的效仿者也越来越多,一时之间少女偶像“泛滥成灾”,当时的日本流行这样一句玩笑:

“银座(东京最大的商业区)的广告牌掉下来砸死十个人,就有一个是少女偶像。”同时频繁爆出的性丑闻,也让“偶像”一词变得暧昧。

游民星空
中森明菜也是《明星诞生!》中走红的

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喵喵事件”:“儿童合唱团”的16岁成员裸身在床上抽烟的照片流出,引起了群众一片哗然。

这件事给了日后的“日本女团教父”秋元康极大的灵感,他立即开设了一档叫《黄昏喵喵》电视节目,专门招素人女孩上台表演,也就是后来的“小猫俱乐部”;令人意外的是,这群专业性差、不会化妆、没有衣品的女孩却大受欢迎,我想这跟本节目让女孩们打色情擦边球分不开关系...她们最热的一首曲子叫《不要脱人家的水手服嘛〜》,歌词是这样的:

不要脱人家的水手服啦,

不行啦,忍耐一下吧,

讨厌啦,不可以,不要在这种地方啦。

游民星空
小猫俱乐部

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她们是惠比寿麝香葡萄(日本AV女优团体组合)的前身,小猫俱乐部其实表里都很腐烂,成员频繁被爆出和大老板、节目制作人的恋情,秋元康更是直接把最漂亮的成员高井麻巳子娶回了家。偶像本该是给粉丝带来梦想的职业,这时却变成了有钱人养情人的温床。

游民星空

后来在多重原因下,小猫俱乐部于1987年解散,随后没过几年日本泡沫经济破裂,大萧条时代也随之来临。人民生活质量大幅下降,大家无暇顾及少女偶像,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出现过女性偶像团体。

早安少女组

时间到了1997年,有五位少女也想像“花之三人娘”一样在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明星,可惜的是她们在比赛中落选了...但节目制作人淳君为她们举行了一场“复活赛”,要求5人只凭个人能力在五天之内卖出5万份CD,如果办得到就让她们正式出道。

这一过程被节目组全程跟拍并播出,观众亲眼目睹了几个女孩从草根时期到正式出道的全部过程,跟着她们欢笑,流泪,焦虑,然后看着她们满怀激动的说出“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爱你们!”怎能不让人动容;这五个女孩就是最初的早安少女组。

游民星空
最初的五人

淳君对于成员的选拔非常严苛了,后来入选的女孩也都是才貌双全,实力满满。1999年,她们凭着一曲《Love Machine》红遍了日本,从此早安少女组变得更加一发不可收拾。

游民星空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久住小春的《亚拉那一卡》(误)

但可惜的是后来因为演艺公司社长更替,公司内部开始大换血,早安少女组也因此开始走下坡路,05年的时候就已经霸业不再。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