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外国人是怎么看国产武侠游戏的?

2020-10-20 15:00:5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放学不要走

“我喜欢那些飞来飞去的轻功,也热爱那些威力强大的武功,这很酷,让人感觉热血沸腾”。

在我问到作为一名外国人为何会沉迷武侠游戏时,Jonathan这样回答道。

武侠作为一种中国独有的文化,如今已经影响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从小说到电影再到游戏,有不少外国人沉浸在了刀光剑影与快意恩仇之中。尤其是作为新兴载体的游戏,国外武侠爱好者的数量与日俱增,Jonathan也是其中之一。做一名来中国留学的美国人,在中国的日子里除了学会了大量中文之外,他还喜欢上了武侠游戏,虽然他的汉语能力不能支撑他完全理解游戏的全部内容,但他却依然乐在其中。

游民星空

Jonathan是个杂食类武侠迷,几乎什么都玩,是天刀端游的忠实粉丝。

事实上,像Jonathan这样的国外玩家不再少数,有很多外国玩家从武侠文化的输出中产生了兴趣,进而接触了武侠游戏,从此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此前,国产游戏《太吾绘卷》大红大紫之时,在steam的页面上就有不少外国玩家请愿推出中文,甚至还有一些了解武侠文化的外国玩家,自发的制作了一份“武侠入门基础攻略”,用来解释一些比较难以理解的专有名词到底是啥意思。

不过,很显然,这是徒劳的,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即便是有了一些比较细致的解释,很多外国玩家也难以理解“什么是内力”、“为什么读完一本书就掌握了炫酷的招式”、“八卦究竟是什么”等问题。更多的外国玩家更容易领悟武侠的“形”,而背后的武侠文化只是一知半解。

不过,好在近些年的武侠游戏在形上表现的相当到位,比如最近上架的《天涯明月刀》手游(以下简称天刀手游)。该游戏很好的继承了端游画面精致、细节刻画到位的特点,用细腻的笔触勾勒出了一副唯美的江湖画卷。这也是为什么天刀的端手游能吸引一大批国外玩家,它将中国武侠最为核心、精髓的内容摆在明面上,让玩家一眼就能GET到熟悉的元素,直呼有内味了。

游民星空
从高处俯瞰城镇

天刀手游以北宋作为背景,塑造出了一个生动的江湖。无论是街道上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是行人身上穿着的古风服饰,像极了很多玩家对于武侠江湖的设想。天刀手游里的一切都颇为考究,在服装方面就为玩家们准备了上百套之多,其中还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主题华裳“天衣·未央”。这所有的一切,构成了武侠的形,不少国外玩家选择武侠游戏时第一目标就是这种“形”到不到位。

游民星空

正如上文中Jonathan所说,很多外国玩家虽然不懂何为五行八卦,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可以左右踏右脚飞上天空,但只要足够酷,他们是不会过于计较其中的原理的。这些也是为什么一些在招式系统上出彩,轻功系统出色的武侠游戏更容易受国外玩家欢迎,毕竟武侠迷有谁不想像个大侠一样,白衣如雪,来去如风。

游民星空

不止是国外玩家,中国玩家也同样喜欢这种感觉,因此也有不少游戏在招式系统和轻功上花费了一番功夫。在这一点上天刀手游无疑是拥有话语权的,其轻功系统不但流畅、顺滑拥有多段的样式,每个不同的门派还各不相同。同时游戏在招式系统上更还原传统武侠作品交手的感觉,翻滚、格挡等功夫架势增加了操作的空间,你来我往的差招换式,像极了大侠之间的高手过招,这对很多国外玩家拥有很强的吸引力。

游民星空

这也是天刀武侠文化的一部分,武侠分两字,一为武,一为侠。而武的部分就包含着这这些精妙的招式,他不仅仅是简单的进攻防御,而是在一招一式中都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或许是一套招式的命名,亦或许是一个动作的设计,都蕴含着深远的寓意。天刀中的“武”更像是一种武侠文化的直观展示,它能让玩家们最先感受到最纯粹的战斗乐趣,随后细细咂摸滋味,又能品出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