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我国首次建成卫星通信网!《第九所》带你重温34年前的感动瞬间

2020-07-08 12:13:1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34年前的今天,我国宣布建成国内卫星通信网,时光流转,如今网易以游戏为载体,通过旗下一款「再现国家科研奋斗史」的城建式沙盒手游《第九所》,回忆那个通信网建成的感动瞬间,共同致敬共和国科技拓荒者。

游民星空

追根溯源,国内卫星通信应用的发展,其实始于1984年4月8日我国首颗试验通信卫星”东方红二号“的成功发射。

卫星界的“超级明星”东方红一号大家都很熟了,家族“老二”东方红二号你们又了解多少呢?今天给研究员们讲讲它的故事。


游民星空
▲东方红二号卫星(图源:央视国际)

1、全新起航,它是受宠的“老二”

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家族的老大东方红一号卫星在酒泉成功发射升空,一曲《东方红》响彻宇宙,一代航天人明白这是乘胜追击的好时候。

游民星空
▲东方红一号卫星入轨史实

1975年,“331”卫星通讯工程应运而生,与东方红二号同步开始研制的配套系统包括全新的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全新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全新的卫星通信网。

东方红二号一下子成了科研员心中最宠爱的“孩子”,享受着新的配套设施,满载着所有人的希望,但它的飞天之旅却远不如预想的顺利。

游民星空
▲火箭发射失败

2、一波多折,这颗卫星“发烧”了?

想拥有自己的通信卫星,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高度问题。为了飞上从未到达过的3.6万公里高空,在研制条件苛刻的早期,技术人员靠手摇计算机一点点解决困难,花了近10年突破技术难关、完成发射部署。

游民星空
▲科研团队一起攻克难关(图源:中国航天网)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