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健身环》涨到疯的今天 手机健身游戏靠谱吗?

2020-02-28 16:15: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游戏内的训练记录,可以让玩家查看健身项目的每日完成情况,掌握自己的运动数据。

游民星空

  在重力感应健身APP兴起之初,它们充满魔性的计数能力让人又爱又恨——在家人、舍友跟前,借助手机APP健身够新潮有面子,但其计数混乱所带来的烦躁感,也只有自己知道。从这点来看,《我的健身教练》的游玩体验还算不错,不仅重力计数比较准确,偶尔出现的漏计情况,也可以通过补计功能来弥补。

游民星空

  相比人们观念中,健身教练那种打鸡血般的激情,私教Lena的计数播报语音略显青涩。“那俩面包太大了,碍眼影响我运动”,这是一些玩家对《我的健身教练》的吐槽。老实说,在Lena的陪练过程中,我们的目光很容易被她身材吸引。那么在注意力转移(被带偏)的情况下,临近力竭的你会激发潜能继续坚持,还是提早败下阵来?

游民星空

如今的私教Lena 值得“聘请”吗?

  虽然处于试玩测试阶段,但《我的健身教练》现有玩法设定与框架结构,隐约传达出对降低进入门槛、引导激励方面的考虑,以及为枯燥乏味、难以坚持的体育锻炼注入欢乐的愿景。

  比如游戏中的俯卧撑、仰卧起坐和深蹲,这些都是常见的居家锻炼项目,即便是健身小白,大多也知晓其动作要领。另外除了微乎其微的学习成本与较少的场地条件限制,此类运动的强度也不算高,易于上手。

游民星空
居家健身也有一定效果:油管UP主俯卧撑锻炼30天对比图

  众所周知,健身所带来的身体变化是缓慢的,而《我的健身教练》和《Keep》等健身APP一样,能够将用户的锻炼情况与挑战记录等数据,以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这在一定程度上为玩家们带来激励作用。

游民星空

  从《我的健身教练》如今展露出的3D画面、养成与换装玩法的雏形来看,这款游戏相比《跟雏子一起做运动》之类的健身手游,代入感与可玩性更强一些。

  但不可否认的是,受限于目前的完成度,以及此类游戏缺乏健身专业性的通病,《我的健身教练》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有关角色形象的问题,便是玩家关注的焦点之一。

  一些耿直玩家表示,Lena够萌够可爱,但她细胳膊细腿的,身上也没多少健身痕迹,不容易激发他们的锻炼热情。另外还有老哥直言不讳道,他们还想要肩宽背阔的肌肉猛男。

游民星空
Lena的上衣乍一看,似乎像人体彩绘

  训练种类单一,也是《我的健身教练》的另一道硬伤。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虽然都是易于玩家入门的居家理想锻炼项目,但仅仅依靠这些,不知道能将玩家们的运动热情保持多久。另外就目前来看,《我的健身教练》与诸多同类游戏一样,仍处于缺乏健身专业性的怪圈中——它们借助游戏的躯壳,改变了督促健身的外在展现方式,但无法制定出科学、系统化的训练方案。

游民星空

  不可否认,《我的健身教练》以及其他所谓的健身手游,通过游戏拟人化的方式,确实让健身体验更为丰富多彩,但其本质上并没有将健身与游戏真正结合在一起。因此,将这样的游戏称作健身辅助APP,似乎更贴切。另外对于有一定健身需求的用户来说,它们可以为锻炼带来额外乐趣,但依靠Lena培养健身习惯,这个想法似乎不太靠谱。

结语:

  如今的《我的健身教练》,构架了游戏的大致玩法与系统框架的雏形。虽然没有将健身与游戏真正结合在一起,但从3D画面、养成与换装等元素来看,它似乎比同类产品,更懂二次元游戏爱好者。然而就目前的完成度与细节打磨程度而言,《我的健身教练》在内容充实与品质提升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而这点,也是市面上许多健身相关手游的通病。

  与此同时,相比《Keep》之类的健身APP,《我的健身教练》无法提供全面化的运动指导,专业程度相差甚远。不过对于那些只想在二次元手游中打法时间的玩家们来说,《我的健身教练》至少能引导他们锻炼身体。

  尤其当下特殊时期,没法在《健身环大冒险》里玩游戏健身,跟着美女私教做几组仰卧起坐、俯卧撑活动活动身体,也是蛮不错的。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