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队夺亚运电竞首金天美打造自研出海新标杆

2018-09-07 10:30:4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8月26日,电竞运动迎来了其里程碑时刻。

  这一天,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赛《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以下简称AoV)项目中,中国代表队先后战胜泰国、中国台北、越南,并在决赛中继续击败败者组第一名中国台北夺得冠军,获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电竞项目金牌。

  《义勇军进行曲》响彻雅加达马哈卡广场时,已是深夜,但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AoV”却瞬间被引爆,“亚运电竞首金”很快成为热门话题,而如《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发声,为这支年轻之师送上祝福。

游民星空
《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队夺得亚运电竞首金

  这些年见证了电竞辛酸史的玩家、选手们也到了情绪的燃点上——他们在为中国队感到骄傲的同时,似乎也看到了AoV和电竞更好的未来。如《魔兽争霸》世界冠军李晓峰所说:“电竞能够进入亚运会是电竞人多年的梦想,能够在亚运会中夺冠更是电竞职业选手的至高荣耀……当然我更期待的是未来有一天可以在奥运会中也看到电竞!”

游民星空
《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队已成为中国电竞的骄傲

  在媒体、玩家和选手之外,还有一群特殊的人关注着雅加达,他们来自腾讯游戏——AoV作为本届亚运会电竞项目中的唯一中国自研游戏,正是从天美工作室群以及海外发行团队、合作伙伴的手里走出国门,并在本届亚运会上进入了全球更多玩家的视野。

  两年积累,一朝爆发,AoV的成功绝非偶然 ——过去数年,天美基于国际化、电竞化、多元化潜心探索,在历经无数甘苦之后,终于取得了今天的阶段性成果。而在未来,天美领先而强大的综合能力,或许会给中国游戏界带来更多可能。

第一把钥匙:国际化

  在中国队夺冠之前,AoV就已经成为游戏行业和电竞行业的关键词汇。

  8月15日,AoV首次亮相腾讯财报。腾讯官方表示,这款游戏的日活跃用户已达到1300 万,月流水突破3000万美金;8月21日,外媒宣布AoV将在九月正式登陆Switch……

游民星空
AOV将正式登陆任天堂 Switch 平台

  AoV这一系列动作,让外部第一次得以窥见天美低调而凶猛的全球攻势。对天美来说,全球化堪称多维度的自我挑战。

  以AoV为例,虽然都是其与《王者荣耀》同属MOBA游戏,但毕竟目标市场不同,因此 AoV 做了大量的本地化研发工作。

  产品之外,渠道也是天美在国际化征程中需要面对的挑战——在国内,QQ、微信等平台,对腾讯游戏的发行有非常大的推动,但在国外,腾讯和其它厂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就需要天美和发行商一起挖掘和探索其它地区市场的分发渠道。

  电竞领域,AoV 在东南亚等地也不得不面临当地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

  从产品、渠道乃至市场营销等,天美都需要拿出和国内市场完全不一样的打法。这种变化,对于天美团队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毕竟,在多元而复杂的市场中竞争,会让自己成长得更快。

  自2016年底起,AoV就逐步登陆中国台湾、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自公测以来,连续占领了28个国家和地区的畅销榜TOP10,跻身18个国家和地区的免费榜TOP5,拥有16种语言的版本,并且在85个国家和地区发行。2017年底,其海外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000万,是中国“走出去”的手游产品中,第一个突破千万DAU的产品,此后又陆续拿下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戏榜首位,成为当之无愧的出海第一MOBA。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AoV 在越南和泰国等地有良好的表现

  2018年5月,《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也开始出海,其国际版本《CrossFire: Legends》在Google Play上进入了四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推荐榜单。

  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天美速度”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