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这个世界上最好玩的经营游戏联动了《不思议迷宫》

2017-11-03 09:40:0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如果你喜欢玩Roguelike游戏,那一定听说过那款套着萌物外皮的“硬核”游戏《不思议迷宫》。这款主角都是圆滚滚萌物冈布奥的小体量游戏一度让笔者沉迷,日夜不休的在各个迷宫中爆肝。

  而如果你是模拟经营游戏爱好者,那也一定听说过开罗游戏。这家1996年诞生的游戏公司十几年如一日的把重心聚焦在像素风模拟经营游戏上,并在这些年里给我们带来了无数印象深刻的作品。从《游戏发展国》到《冒险迷宫村》,开罗游戏制作了许多让我们沉迷其中的佳作。

游民星空
独特的像素风和创意的玩法是开罗游戏的特点

  一个是Roguelike类新秀,一个是老牌模拟经营厂商,如今,这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者进行了联动。看到这条消息时猫车我的表情是如同看到了奥特曼大战初号机,这两个东西怎么放在一起联动?莫非他们把《不思议迷宫》改成了一款模拟经营游戏?

游民星空

“方圆”合体 乐趣合体

  玩过开罗游戏的朋友大概都会知道,开罗游戏最大的特点就是独特的像素风格和让人上瘾的中毒性。而《不思议迷宫》则是一款采用卡通画风,把将Roguelike类策略玩法与RPG养成结合到一起的特殊游戏。把开罗游戏和《不思议迷宫》放在一起,这二者最大的共同点大概就是同样别致的画风和都让人无法自拔的中毒性了,相信我,不管是哪个游戏,接触以后你都会不自觉就爆肝的。

游民星空
比如经典的《游戏发展国》,我曾在这款游戏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对这次与开罗游戏的联动,《不思议迷宫》官网上挂的宣传语是“方圆合体,拯救无聊的世界”。看看那张官方配图就知道了,“方”指的自然是开罗游戏中最有代表性的吉祥物——开罗君。在官方设定里,这个有着方方脑袋的开罗君是量产型高科技机器人,也是程序员兼设计师。他频繁出现在各种开罗游戏中,而且往往能给你带来惊喜,毕竟在大部分游戏里,作为隐藏人物的开罗君都拥有远超其他人的数值。

游民星空
没错,就是最上面这位方头男

  与“方”对应的圆,自然也就是《不思议迷宫》里萌萌的冈布奥了。作为《不思议迷宫》中的主角,这些圆滚滚的冈布奥在游戏的各种迷宫中会代替我们披荆斩棘,突破前方的一切障碍。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冈布奥在游戏里有着千变万化的形象,脑洞大开的设计者给这个圆滚滚的球套上了各种各样的装扮,从基础的剑士到长着象鼻子的猛犸冈布奥,他们在游戏里有着上百种形象。对许多玩家来说,收集各种“自带梗”冈布奥的乐趣,甚至一点也不比通关游戏中的迷宫来的少。于是,在游戏里,你可以看到这样的冈布奥:

游民星空

  还有这样的:

游民星空

  这样的:

游民星空

  也可以有这些样子的: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