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最初只是个染料作坊的光荣 是怎么成为游戏大厂的

2017-08-25 15:30:3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每次谈到妻子,如今已经67岁高龄的襟川阳一都会露出安心的笑容,在他看来,自己当年之所以会一脚踏进游戏行业和妻子襟川惠子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事实上,对如今已经成为日本游戏界巨头的KOEI来说,社长夫人襟川惠子确实也是一位传奇路上不可或缺的功臣。我们今天的故事,就要从这对互相扶持,在游戏界浮沉半生的夫妻讲起。

游民星空
右二:襟川惠子 右一:襟川阳一

成最初只是卖染料的

  和最初做纸牌的任天堂一样,光荣(KOEI)成立之初的营业方向也和游戏无关。1978年7月,襟川阳一在日本枥木县足利市建立了光荣公司。这家公司刚成立时除了社长襟川阳一以外只有一个社员,公司主营染料买卖业务。襟川家是当地的纤维染料世家,阳一的父亲曾经是日本两毛地区中最大的染料工业药品批发商。襟川阳一本来可以安心做一个继承父业的富二代,然而好景不长,在他大学毕业时,日本纤维产业已经日薄西山,父亲的公司也破产歇业。

游民星空
最初的襟川阳一只是个初入纤维染料界的年轻人

  襟川阳一最初成立光荣,是为了重振家族的事业,然而在整个产业逐渐衰败的大背景下,光荣公司的运营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改变的契机来自阳一的妻子襟川惠子。1979年,襟川阳一生日的时候,惠子送给了他一台MZ-80电脑。从这台电脑开始,阳一开始了自己的编程之旅,而这,也就是故事的开始。

游民星空
正是襟川惠子开启了他的电子游戏之路

  得到了第一台计算机的襟川阳一很快就沉浸到了0和1组成的二进制世界中不可自拔,他兴奋的和妻子说“找到了梦想一般的盒子”。2年后,一款名为《川中岛合战》的游戏诞生了。彼时还是FPS和RPG称霸的时代,襟川阳一却借由自己大学时期的爱好和深厚的历史知识制作了这款历史题材SLG游戏。《川中岛合战》是日本乃至亚洲历史上第一款SLG游戏,在惠子夫人高明的销售技巧和游戏本身不俗的素质下,它获得了玩家们的肯定,在那个计算机普及率低的可怜的年代卖出了5000余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负责销售和营销以外,惠子夫人还是光荣最初的美工,光荣早期许多游戏的美术都是她负责的。

游民星空
《川中岛合战》是亚洲第一款SLG游戏

  打响了第一炮的襟川阳一不顾亲戚的反对,毅然决然投身到了电子游戏产业中。在1981年,除了开启光荣SLG领域王者霸业的《川中岛合战》以外,光荣还推出了一款商业模拟游戏《投资ゲ—ム》,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接下来两年,他们又接连开发了运动SLG《棒球锦标赛》和作为标准RPG的《地底探险》。

游民星空
其实这个时期的光荣还有一些黑历史,比如18禁的《团地妻的诱惑》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