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一款难倒世界记忆大师的游戏 为何能受到玩家好评

2017-08-12 11:45: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如果你看过江苏卫视的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那应该不会对王峰这个名字陌生。作为著名的世界记忆大师,他是2010年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记忆大师”, “中国记忆三剑客”之一,更是曾被外媒们誉为“世界记忆王”。

  这位曾经在一小时内正确记忆2660个随机数字的脑力王最近参加了一项特别的挑战——《不思议迷宫》600层迷宫挑战。王峰分别在8月4日和6日对这款游戏进行了两次挑战,第一次在规定时间内只达成了500层,不过经过充分的准备后,在第二次挑战时终于成功完成了600层,达成了这个在许多了解的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任务。

游民星空
王峰的第一次挑战失败了

  当然,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次挑战只是游戏厂商与名人之间又一次成功的推广。但它也成功挑起了疑问:究竟个是什么样的游戏,会难倒世界记忆大师,它又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宣传自己?

游民星空

这款五星好评的游戏 曾面临侵权风险

  在聊游戏细节前,先让我们来挖挖《不思议迷宫》的底。去年12月初,这款挂着国产和Roguelike标签的游戏在App Store上架,并迅速登顶付费榜榜首,将这个成绩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去年上线一个月的时候,这款游戏评论数已近一万五千,且绝大部分都是好评。本月11日,这款在App Store售价1元的游戏正式公测,在上线当天就再次回到付费榜前五。截至笔者写这篇文章时,其在TapTap的评分为9.3分,总评价有近4000条。

  作为一款国产小体量游戏,《不思议迷宫》现在的成绩堪称奇迹,不管是整体评价还是各类数据,它都走在了大部分同类型游戏之前。而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一点是,如果你了解《不思议迷宫》发展历程的话,会发现这个获得大部分玩家五星好评的游戏在此前竟然背负着侵权和抄袭的争议。

游民星空
开测当天,游戏在App Store的评价总体为5星

  2016年1月,《不思议迷宫》在部分安卓渠道上线测试时还不叫这个名字,那时它叫《史莱姆:不思议迷宫》,后来这款游戏还有过《地下城物语》和《史莱姆大作战》这两个名字。而在彼时,这款游戏中的主角还是我们熟悉的水滴形史莱姆,没错,就是那个日本国民级游戏《勇者斗恶龙》里的明星怪物。

游民星空
没错,就是来自DQ的史莱姆

  而到去年12月其在App Store正式上线时,游戏名字却已经改成了现在的《不思议迷宫》,游戏里的史莱姆也换成了圆滚滚的原创怪物冈布奥。也就是在这时,官方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来讲述游戏的开发历程,其中提到了更改名字和角色形象的原因。没错,和你想的一样,《不思议迷宫》并没有能成功获得史莱姆的授权。日厂对授权的把控十分严格,史莱姆版权的构成也十分复杂,官方在信中坦言“申请授权未通过”,改变名字和角色是为了规避版权问题。

游民星空
现在,《不思议迷宫》的主角已经变成了形象各异的冈布奥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