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英雄联盟》到《王者荣耀》移动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7-01-11 17:06:5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渊祭风逝

  电竞——在几年前,我们还对这个词有着不小的陌生感。所谓电子竞技,在之前乃至现在的许多人眼里,都只是单纯地作为“玩游戏”的代名词出现的。

  老一辈人觉得玩游戏是“不务正业”,沉溺其中也许会玩物丧志;而年轻人们则把游戏当做消遣闲暇的方式,娱乐自己,丰富自己除了工作、学习之外的那些时光。

游民星空

  直到2003年,《魔兽争霸3》的出现,为中国人开启了认识电竞的第一扇大门——Sky、Infi以及韩国选手Moon...这一众“初代”电竞人慢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所有人证明,游戏并不仅仅是一种娱乐产品,它能成为,也一定能成为,足以改变一个人人生道路的方向牌。

游民星空

  时间推进到2012年,由王校长通过收购重组而建立的IG战队在TI2上拿下了全球总冠军,也让无数人记住了,在夺冠的那一刻,船神无比激动以至于略带狰狞的脸庞。

游民星空

  同年年底,在LPL5上,WE力克Fnatic夺下了中国首个《英雄联盟》世界冠军,在那个LOL还没拥有如今这样的知名度的年代,WE的夺冠让中国的《英雄联盟》玩家们,甚至是所有游戏人都真切意识到了电子竞技能为我们带来的改变。

  自LPL5夺冠后,WE接连横扫了《英雄联盟》竞赛项目的诸多冠军头衔,一连串的奖项让他们慢慢从邻居眼中混网吧的市井少年,变成了能够为国争光的成功人士。除了声誉,他们同样收获到了财富——不亚于任何主流行业的收入成为了他们继续为梦想奋斗的动力。

游民星空

  今年,Wings勇夺TI6冠军更是受到了央视的注意,登上了人们眼中“只播国家大事”的《新闻30分》。

  随着《守望先锋》、《CS:GO》等类型丰富的电竞产品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改变对电竞行业的看法——家长们不再严禁孩子玩游戏(前提是孩子有着“教练,我想打职业”的梦想),老师们也大多不再因玩游戏而批评学生,甚至已经有学校专门开设了电子竞技专业。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