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2016年App Store营收285亿美元 增长率约为40%

2017-01-06 11:04:5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未知 编辑:李宇圈

  据外媒报道,苹果本周宣布,2016年App Store应用商店为开发者带来了超过200亿美元的收入。尽管iPhone的销售出现放缓,但App Store业务仍保持着稳定增长。

游民星空

  苹果的数据显示,2016年App Store营收达到285亿美元。苹果从中获得了30%的分成,即约85亿美元。

  作为对比,苹果2015年的App Store营收超过200亿美元。这意味着开发者从中获得了超过140亿美元收入,而苹果的相关收入超过60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2016年App Store的增长率约为40%,与苹果估计的2015年增长率一致。苹果并未公布具体数据。

  随着iPhone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增长,App Store营收过去几年持续上升。然而上一财年,iPhone的销量出现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App Store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市场应用销售的提升,新的游戏,以及用户订购模式的发展。

游民星空

  苹果表示,去年应用销售增长的90%来自中国市场。而在中国,App Store正面临着监管部门的压力。苹果周三确认,已经在中国区App Store中下架了纽约时报应用。

  本周四,苹果表示,任天堂的新游戏《超级马里奥跑酷》在上线的最初4天中实现了超过4000万次的下载量,不过只有一小部分带来了收入。此外,来自Netflix和Tinder等应用的订购收入去年增长74%,至27亿美元。

  苹果还表示,2017年1月1日,App Store的单日营收创下新纪录,接近2.4亿美元。在12月的假日季,App Store营收超过30亿美元。

  App Store营收仅占苹果总营收的一小部分。在截至去年9月24日的这一财年中,苹果总营收为2156.4亿美元。不过,来自应用的大部分营收都直接转化成为利润。在苹果上财年456.9亿美元的利润中,App Store贡献了很大一部分。

  目前,App Store中的应用总数约为220万,这提升了iPad和iPhone的吸引力。用户在拥有多台苹果设备的情况下也能得到更多帮助。

  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批评称,苹果在中国生产大部分的iPhone和其他产品。在这样的情况下,苹果将App Store当作了创造就业岗位的一个良好范例。苹果表示,iOS平台和App Store商店在美国创造了超过140万个就业岗位。在2008年App Store推出之前,这些岗位并不存在。

  苹果表示,自App Store推出以来,开发者已经获得了超过600亿美元收入。(编译/陈桦)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