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专访姚仙:单独针对移动平台推出仙剑正统续作

2015-06-29 14:59:13 来源:网易游戏 作者:未知 编辑:旅行者

  “仙剑”,一个保持了20年真正生命力的经典国产单机游戏品牌,在手游浪潮兴起后,却收到了外界一些“微妙”的声音。其主要原因,系仙剑推出的一些手游,与当年PC版本有明显差异,让不少老玩家难以接受。

  平心而论,“仙剑”的手游路是开始,而绝不会结束。整个仙剑团队对于这一品牌的手游之路到底有着怎样的思考?随着移动游戏市场的不断变革,他们是否有产生一些新的想法?

  近日,网易游戏频道对“仙剑之父”姚壮宪(以下简称“姚仙”)进行了一次深度专访,就手游方面的内容展开交流。在这半年多来,姚仙也接受了不少采访,更多是关于游戏内容本身,而在本次专访中,他则向我们谈及了一些相对更不一样,也是更深层次的内容。

游民星空
“仙剑之父”姚壮宪(资料图)

直面现实:新老玩家的口味差异很难平衡

  以大部分仙剑PC老玩家的口味,按照目前的移动互联网硬件环境,先不说一些经典游戏可能会遇到的“纯换皮”,至少无论手游怎么开发,在理论上都不可能达到“完全满意”,更不用说是“内购模式+网游页游化”的风格差异了。在一些仙剑手游的相关报道里,我们也可以明确看到老玩家的不满。

  但假如我们站在公司经营的角度,手游如此火热,受到资本大量关注,且移动互联网确实有点“大势所趋”的意思,再联想到国内的单机游戏环境,如果不对手游尽早做出布局,恐怕也有点说不过去。对于日本、欧美不少游戏大厂,业界有一则经典评价,意译成中文就是:移动游戏负责赚钱养家,PC/主机大作负责貌美如花。

游民星空
不仅是公司,不少游戏人也涉足手游,比如FF之父坂口博信(资料图)

  在接受网易游戏频道专访时,姚仙坦言,新老玩家的口味差异很难平衡:“时间精力口味等差距很大,不能勉强要求做出一款同时让老玩家和新玩家都玩的很习惯的。”

  联想到他一直强调的,无论端游、手游,一定不会弃掉单机,笔者推测,在姚仙的思路里,单机是仙剑的“根”,是品牌的最深延续,而手游则更符合市场热点,也更符合当下这个时代一些玩家的游戏习惯,毕竟20年前的RPG,现在看来可能太“重”,很多人会“玩不动”。

  “(正因为新老玩家的喜好差异很难平衡)所以我们需要多元化发展仙剑,分别推出适合不同需求的仙剑新老玩家的产品,而且不仅仅是游戏。”姚仙对笔者表示。

游民星空
“而且不仅仅是游戏”--图为已播出的《仙剑客栈》网剧,仙剑还打算推出电影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