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水果忍者》开发商是怎么抢救老游戏的?

2014-11-04 16:18:17 来源:触乐 作者:未知 编辑:摘星者

  如果你注意到的话,《水果忍者》开发商Halfbrick Studios正在试图让四年前的老游戏《僵尸时代》(Age of Zombies)、以及曾经盛极一时的《水果忍者》(Fruit Ninja)起死回生。Halfbrick首席产品官Ramine Darabiha在洛杉矶GDC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一个稳定的技术架构加上快速迭代方法,能让曾经老游戏起死回生。

游民星空

  据Gamasutra报道,在Ramine Darabiha看来,玩家其实是喜欢老游戏的,很多情况下是玩家玩久了没有新鲜感就弃了。在现在游戏产业中有一个这样的趋势,很多项目组并不愿继续支持过了气的老游戏。而是花费很大力气放在新游戏上,试图以此挽留流失的玩家。

  《僵尸时代》是一款四年前的老古董了,它在NDS出来的时候它就有了,游戏一直延续到PSP和iOS系统。多次的平台移植对于游戏代码库简直就是一个灾难,从DS版本的GBA代码、PSP版本的代码,再到在2010年上线iOS版本。而iOS上,《僵尸时代》上一次的实质性的更新是在2011年。

  这家澳大利亚的游戏开放商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给他们四年的老游戏《僵尸时代》上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今年6月开始对游戏的第二季的重磅更新,在产品近乎半个月一次的迭代中,不断加入更富市场考虑的元素设计——增设《僵尸时代:总统危机》的资料片、加入摇杆控制器操作、蓝牙对战、多人对战、困难模式、乐高式的美术设计。6月更新后,《僵尸时代》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苹果在首页最佳新游戏栏目进行了推荐,游戏销量上也有了显著增长。

游民星空
多人战斗模式

  Ramine Darabiha认为很多不怎么好的游戏,可能是一个成功游戏的基础,而好的游戏可以做的更好。老游戏+新元素,旧瓶装新酒的做法,就好比“丢到地上的钱”。这个技巧就是不断优化游戏工作室的流程,通过后台数据,快速给玩家反馈一个更新鲜的更新。

  在spritesheets引擎,你就会发现Halfbrick的设计师有一个密集的工作流去保持产品的设计新鲜度。Halfbrick内部在做挑战极致的实验,测试产品最快能做到什么程度,目前最高纪录是在1个月中就发布了6个版本的更新,这样的做法也让游戏在付费榜上排名也迅速攀升。

  当然,这也有自己的局限:一是游戏要有一个比较强大的技术框架和优化过的发布流程,要确保你的技术架构(Technology stack)足够强大。二是它能让老游戏在付费榜单有更多进步,但对于F2P模式的游戏榜影响不大——在美国市场这是King和Rovio的天下。

  Darabiha还强调,游戏工作室需要多想想自己的工作流程、快速地游戏迭代、减少质量测试和开发重叠时间。另外,优化流程的好处是,你可以对玩家做出更快地反应,你们可以持续地从玩家提供的意见和数据中找到更多的更新。

  Halfbrick还把这一剂“起死回生”方法,应用在游戏界元老《水果忍者》中。在今年10月2日,水果忍者更新了2.0版本,对游戏的菜单、玩法都有了较大的架构调整,发布不到半个月又针对万圣节推出了“捉鬼敢死队”的玩法。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