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重庆现手机低头族专用道 注明“风险自负”

2014-09-16 11:53:17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未知 编辑:摘星者

专家观点

  象征意义更大 城市难推广

  “手机人行道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推广意义,也只能存在于景区里,供人们一乐。”昨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任其亮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区的人行道相对较宽,所以容易实现。而城市里的人行道宽度则不尽相同,像有些老城区的路面就比较窄,“如果设置手机人行道,要保证行人和手机使用者双向通行,那么对于路面的宽度要求很大,改造起来也是相当麻烦。”

  任其亮认为,最好的办法还是引导低头族多抬头,加强安全教育,改掉走路玩手机的不良习惯,减少安全隐患。

新闻链接

  走路看手机,他们险些丢命

  2014年2月27日,上海一名女乘客因为一直低着头看手机,不知不觉中往站台边缘方向走去,一脚踏空摔入轨道,所幸的是当时没有列车进站。

  2014年3月25日,重庆市巴南区鱼洞一名小伙外出买东西,边走边玩手机,一脚踏空掉下10米高的堡坎,将腿摔断。

  2014年5月1日,南京57岁男子李某中午吃完饭后,边走路边玩手机,一脚踩空从路牙撞到了墙上,最终确诊李某眼眶骨折、颈髓损伤、四肢瘫掉,下肢肌力只有0级。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