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重庆现手机低头族专用道 注明“风险自负”

2014-09-16 11:53:17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未知 编辑:摘星者

网友声音

  网友Orange陈雨萱:洋人街本来就是搞怪新奇充满创意的地方,手机人行道只不过是调侃低头族的,不用过度解读。

  网友伊慕诗:走路应该看路,这是常识,可是低头族只顾看手机不看路,很容易撞到其他人。现在把他们聚在一条路上,至少撞不到他人。

  网友Supreme-政:这样会让人们养成走路玩手机的习惯,以后去别的地方也会走路玩手机,这是纵容,建议立即取消。

官方回应

  此举是否纵容“低头族”?

  对于网上的质疑声,昨日,重庆美心集团策划总监卢小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这条手机人行道时,他们就预料到会有这些争议。“划这条人行道是有很多意义的,但不是在纵容‘低头族’。”

  卢小庆说,随着智能机的强大,低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

  过去,人们去洋人街,就是一家人或者三五个好朋友来玩乐,但现在,大多数人都在低头耍手机,各玩各的,很少交流。而且洋人街里人和行驶的车辆非常多,低头耍手机不看路也很危险。因此他们效仿国外的创意,在上周五推出了这条手机人行道。

  “可能这个做法存在很多争议,但是我们希望用一些幽默的手段来变相地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减少不文明出行。”卢小庆说。

  “风险自负”是推脱责任?

  除了手机人行道的存在价值,标识里的“风险自负”,也令网友惊呼:“这四个字亮了!”网友“水花一体”认为,这是景区挂出的免责牌,逃避管理职责。

  对此,卢小庆回应商报记者说,这四个字是专门写来提醒“低头族”的。“走路玩手机本来就是危险行为,不论是在景区里,还是在城市的马路上,都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因为耍手机出事故的报道还少吗?防止的关键还是在于手机使用者自身。”卢小庆表示,用如此严肃的口吻,不是为了逃避管理责任,而是想让“低头族”反思,牢牢记住其中的安全问题。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