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攻略 > 攻略 > 正文

战舰少女r重巡攻击测试 攻击型重巡选哪个好

2016-04-02 16:42:44 来源:NGA 作者:shandajh 编辑:硝子花園

第1页:

展开

  重巡一直是比较鸡肋的存在,但是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新装备的加入,重巡伤害公式的变更,重巡逐渐可以打出来可以看的伤害了,那么下面就来看看重巡攻击测试报告吧

  本文原作者shandajh 转载自NGA茶几社

  大家都知道,技能描述中,对伤害的加成是有“火力”和“伤害”区别的,比如女儿的技能就是加火力,昆西的则是加伤害。

  字面意思来看,“火力”的加成应该是在公式计算前,也就是对面板伤害的提高;而“伤害”则是对公式计算后输出的伤害加成。

  经过测试,女儿的技能的确加的是“火力”,180面板35运的女儿对70甲目标的同航不暴击1浮动伤害应该是97,而技能上限则可以将180面板提高到208,最终实现122的伤害。

  为什么加了28火力,伤害反而只提高了25呢?

  因为新版炮击公式中,对低甲目标的伤害会受到公式中基于火力/护甲比例的一个减免,所以新版公式虽然取消了阈值以上的开方惩罚,但对高火力轰低甲目标,依然是有少量伤害惩罚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

如同昆西技能那样百分比的提升,加到火力上更好还是最终伤害上更好呢?

  把两种加成方式放到炮击公式中看看就知道,当目标护甲超过3之后,技能加成到火力上的收益就超过加到伤害上了。

  既然结论已经出来了,那么昆西的技能是不是没有看上去那么生猛呢?

  错,也许是幻萌技能设计失误,也可能只是技能描述的笔误,虽然昆西改的技能加成描述为“伤害”,但实际上加的却是“火力”!

  也就是说,在2金炮1基佬炮1超重弹的装备下,昆西对70护甲目标的技能伤害,比预期(即加成到最终伤害上)要高20点以上。

实际算法如下

  单纵5%暴击的前提下,暴击预期加成为1.025,装备超重弹的浮动均值为1.18,同航发动技能后,106火力昆西如将技能加成到火力,则对70甲目标预期伤害为97;如加成到最终伤害上,则只有75,前后相差22点。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惊呼昆西伤害凶猛,触发技能后的昆西面板火力接近150,打死个把战列舰简直不要太轻松。

  这就引出了第二个话题:重巡火力谁家强?

  上个版本的基洛夫、这个版本的威奇塔改,这两艘船自带的装备把原来只能当偶像的重巡带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重炮因航速全面失业的现在,偶像天团装备了基洛夫炮和超重弹后,完全可以担任起带小号、刷低级图的任务,甚至在对大船有限制的某些地图,昼战两次炮击的重巡也能提供不少的伤害。

  排除某些具有特别作用的重巡(欧根、希佩尔),攻击向重巡目前可选的只有三个:布吕歇尔、威奇塔、昆西。

  昆西已在上文分析,火力非常凶猛,那么是否能担任第一重巡的岗位呢?

  并没有!

根据火力公式计算

  

游民星空

  排除命中、闪避、航向等因素的影响,重巡输出区别的影响因素其实只有三个:火力、暴击、技能加成。

  其中昆西属于技能加成,布吕歇尔属于暴击加成,而威奇塔则两者均有。

  从火力上来看,威奇塔拥有最高的基础火力(78),昆西次之(73),而布吕歇尔只有可怜的66。

  暴击几率,布吕歇尔无疑是最高的,即使单纵下,也拥有5%+40%的暴击几率,威奇塔只有5%+16%,昆西裸奔,只有5%。

  技能加成上,昆西上文已经分析过,威奇塔技能可将1.5的暴击倍率提高到1.8,布吕歇尔技能只加成暴击几率,而不影响伤害。

  那么将上述影响代入公式计算,即可得出各船的预期伤害:

  (计算方法:将暴击几率转换为暴击预期加成:昆西为1.025,威奇塔为1.168(1.8*0.21+1*0.79),布吕歇尔为1.225(1.5*0.45+1*0.55);技能加成以预期加成直接加在火力中:昆西双金炮+基洛夫+超重弹的火力为106,技能预期增加0.4*0.4*106=16.96。航向取同航,浮动系数取超重弹加成后的1.18)

面对70甲的目标,预期伤害如下

  威奇塔:74.4≈75

  昆西:70.03≈71

  布吕歇尔:66.28≈67

  可见排除布吕歇尔技能的负面作用,她的技能加成反而是最高的,基础火力相差12的情况下,最终预期伤害只比威奇塔少了8,昆西也把5基础火力的差距通过技能追回了1点,预期伤害只比威奇塔少了4点。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超模的威奇塔拥有压倒性的基础火力,其他属性面板也不输另外两个竞争者,更别提相对更高的幸运带来的暴击、命中加成,三者对比之下,威奇塔毫无疑问是最佳的选择。

游民星空

热门资讯
2.3.0

2.3.0客户端下载

(IOS安卓服)

反和谐方法

2.3.0更新资料汇总 2-5攻略
换装图鉴 列克星敦太太婚纱 突击者情人节 埃姆登情人节 平宁海猴年装扮
伦敦英伦美食 最上冬季校服 沙恩霍斯特我到河北省来 重庆绯衣金带
舰船相关 建造时间表 建造公式 狮级、饺子级 改造船技能
养殖攻略 狮姐评测 全舰娘评测 炮潜M1公式
战列舰战力分析 卫星观测(长期更新) 全舰种飞升攻略 换装特效炮弹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