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波克城市携多领域“游戏+”成果参加首届游戏赋能展

2023-08-22 10:04:1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虎尾兰

7月28日-31日,“首届游戏赋能展”亮相2023 ChinaJoy BTOC展区N5-S1展位,该展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支持、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协办,十余家游戏厂商集中展示了游戏跨界赋能成果。波克城市携“游戏+”党建、科普、医疗、教育、艺术、传统文化、公益等多领域的实践成果参展,分享经验的同时与业内外共同探游戏赋能社会的更多可能。

近年来,游戏的跨界赋能、科技创新、文化传播价值凸显,游戏的影响力正在辐射各个传统领域。2020年波克城市首提“游戏+”概念并上升为企业战略,多维度开展“游戏+”探索实践,目前已布局十多个领域。同时深度探索了“游戏+科普”、“游戏+医疗”、“游戏+教育”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从科普小程序到科普IP,波克城市“游戏+科普”的表现形式更加多元,也拓展了科普产业化的发展方向。今年4月波克携手上海天文馆推出线上航天科普展览《星火之旅》,还通过与新华网联合推出《我是航天员》科普游戏IP等多元表现形式进行深度探索,打造航天科普线上基地。

游民星空
系列航天科普内容

针对“游戏+医疗”方向波克城市则成立了专门的复合型人才团队,专注于探索游戏化数字疗法的无限可能,旗下儿童斜弱视康复训练产品《快乐视界星球·视觉训练系统》已取得国内游戏行业首张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及相关的产品注册证。不久前,波克城市还在“游戏+医疗”方向下全新发布了一款颈椎健康管理软件《NeckGo》,助力用户坚持健康生活,维系颈椎健康。团队另已在眼科、认知学科、康复学科、妇产科、内分泌科等领域都有所布局。

游民星空
颈椎健康管理软件《NeckGo》

展览期间,波克展台的游戏化数字医疗软件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观众佩戴红蓝眼镜体验了游戏化儿童斜弱视康复训练软件《快乐视界星球·视觉训练系统》,了解了传统康复训练方式与游戏化方式的区别,感叹游戏公司做医疗产品的跨界探索精神,也表示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的游戏化医疗健康类软件。除上述产品外,波克城市此次还展出了多款康复训练软件、健康行为管理软件,包括轻度认知障碍筛查预防软件《定制链接记忆》、孕期健康管理软件《育梦森林》、《视觉功能评估系统》等。

游民星空
参展玩家正在体验波克城市的游戏化数字疗法产品

在展示区,波克城市还带来了“游戏+”党建、教育、公益、艺术、传统文化等领域的实践探索,向社会展示游戏赋能的成果:趣味党史学习小游戏、和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携手打造国内首个游戏主题艺术中心、打造波克职业教育品牌“波Ke堂”、联动知名传统文化IP打造优质文化产品……未来,波克城市将继续实践“游戏+”模式,加速与其他领域创新链接,进一步深化对游戏赋能社会的探索,与行业伙伴一起共推产业可持续发展。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