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KPL夏季赛在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火热开战 快手解锁电竞商业化的新可能

2023-07-26 11:08:2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虎尾兰

7月19日晚,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人声鼎沸。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夏季赛第二轮一场A组的榜首大战如约而至,快手苏州KSG战队主场迎战佛山DRG。

赛场上毫不手软、向对方猛烈进攻的两支战队,在场外其实是KPL电竞圈出了名的友好战队。自2019年以来,快手苏州KSG俱乐部就与佛山DRG俱乐部展开了深度合作。为了欢迎DRG首次到访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赛场内外精心布置的两支战队的元素随处可见。除了现场满满的仪式感,两支战队还在游戏竞技、赛事文化传播以及自身建设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致力于打造竞技水平和产业升级的标杆。

游民星空

“电竞入亚”再掀新一轮“风口”,快手电竞3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近年来,电子竞技成为数字经济中蓬勃发展的新兴力量,据《2022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电竞用户规模约4.88亿人,电竞产业收入为1445.03亿元。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电竞行业开启复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目光。而随着第19届杭州亚运会进入开幕倒计时,与电竞相关的赛事、活动等热度不断攀升,可以说“电竞入亚”正掀起新一轮“风口”。

众所周知,在庞大的电竞人口基础中,年轻受众占比极大。对短视频直播平台而言,无论是从内容消费的角度还是更长远的商业生态来看,电竞都是吸引年轻用户的重要入口。数据显示,目前快手游戏日活2.5亿,活跃游戏视频创作者10万+,直播观看⽤户峰值1.4亿。丰富的游戏内容与多元化的游戏达人,也为快手在电竞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过去3年,快手在电竞领域持续发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快手电竞负责人杨帆介绍,目前快手拥有多个头部电竞赛事版权,还有KEI快手国际邀请赛、快手传奇杯等自制赛事IP等。此外,快手在2020年收购YTG俱乐部,并更名KSG正式进军KPL,其中KSG在去年KPL夏季赛中取得了前六的成绩。除了探索俱乐部的管理方式,快手还积极与游戏厂商合作开展电竞类游戏的联运,充分发挥平台的连接作用,让电竞产业的上下游环节都能在快手获益。接下来,快手也将在电竞教育、其他电竞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尝试。

谈及运营苏州KSG电竞俱乐部的初衷,快手电竞负责人杨帆表示,“我们更看重的是,俱乐部这项业务能够给平台带来的用户和品牌认知。俱乐部作为我们可以与用户在面对面接触的载体,不仅是对线上的补充,更是打造完整电竞生态的重要一环。依托俱乐部所带来的品牌影响力和粉丝效应,我们可以与其他异业开展合作,跑通一些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上下游。”

游民星空

瞄准年轻群体,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将不断激发商业活力

除了苏州KSG电竞俱乐部的打造,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的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也是备受关注。作为与苏州政府战略合作的项目,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据了解,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是按照电竞场馆的最高标准打造,在软硬件、地理位置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并且是KPL夏季赛开赛的6家主场当中规模最大的电竞场馆。

除了举办KPL等核心电竞赛事以及推动快手平台大型活动落地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充分激活场馆资源,打造苏州本土电竞IP,在赋能周边商业和文旅消费上,快手也有着自己的思考。据快手电竞负责人杨帆介绍,最近与政府联合打造的太湖青年潮玩节,一个月大概吸引了超10万人流。接下来,快手太湖国际电竞馆也将承接更多与电竞目标受众具有一致性的活动,比如音乐节、小型歌手见面会等,以及其他与电竞产业链相关的活动,通过聚拢更多年轻人来促进商业化的发展。

随着电子竞技走进亚运会的赛场,可以预计的是,未来的电竞赛事将会更加专业化,成为一项有着高标准、高规格的竞技化赛事。基于此,快手电竞负责人杨帆建议,上游厂商在设计电竞产品玩法及改变部分规则时,要平衡好由此变化带来的刺激性、趣味性与稳定性之间的关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电竞行业中来。希望未来的电竞行业,除了专业赛事,也能有更多像村BA、村超这样的民间赛事活跃在平台上,与数亿用户共同感受电子竞技的魅力。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