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一部《血染钟楼》剧本下,梦想与现实的围城故事

2022-11-24 18:20:5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我划动触摸板,看过几个高人气剧本,有些人设非常巧妙,我看得出神,又瞥到背景中的西方小镇,随口说道:“这背景好有暗黑的既视感,怎么没人写个暗黑主题的剧本呢?”

游民星空

这句话正巧点中阿剑心坎,他一下来了兴致,急切地说:“哦,我早就想写个《血染钟楼》的剧本,怎么会没想到这个呢?暗黑主题好啊,很好啊,人物也多,凯恩呢,可以给他设计个‘英雄请留步’的控制技能,泰瑞尔可以安排个守护类技能,我得好好考虑下,都设计些什么。”

“那你打算用哪代暗黑的世界观?”

“当然是《暗黑破坏神:不朽》了,不朽的剧情正好发生在2代到3代之间,两代的经典角色齐聚一堂,最合适不过了。”说着,阿剑一拍脑壳,拿出手机来:“哎呀,今天签到奖励还没领,我已经快要把剧情打通了,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大米层数爬。”

而后,我看他一边玩手机,一边念念有词,时而发笑,时而点头,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少顷,阿剑收拾好东西,匆匆告别,我吃完最后一口,追出去,账已经结了。

4

我提着一兜片好的烤鸭,出租车师傅开得风驰电掣,下车时,鸭尚温。

阿剑的小店藏在老城区一条狭长的商业街里,这儿的楼一副灰黑的水泥色调,悬挂着形形色色的大小招牌。要进入阿剑的店,得先穿过一家奶茶铺子,再爬一截陡峭的,嘎吱作响的楼梯。推开一扇玻璃门后,眼前豁然开朗,鹅黄色的光打在刚粉刷的白墙上,吸吸鼻子,还能嗅到装修时残留的味道。

房间正中的桌上,阿剑正组织着一局《血染钟楼》,不用想,用的一定是他自己写成的暗黑不朽板子。

游民星空
模组里还给每个角色设计了台词

游民星空

我一进门,烤鸭的香气便填满了整个房间,所有人的目光都不自觉地锁在我身上,我清楚地看到,有不少人吞了口水。

后来有人忘了我叫什么,但总能想起桌游店里烤鸭卷饼的味道,所以干脆叫我鸭哥。

这段时间我一直和阿剑保持着联系,那天他从烧烤店赶回家后,几乎是一口气作完了整部剧本,看了又看,改了又改。阿剑说,虽然一宿没合眼,可他并不觉得累,他终于放手去做了件喜欢的事。他曾极度羡慕一家剧本杀店的老板,看他陪客游戏时羡慕;看他巡视店面时羡慕;甚至看他收拾桌上散落的牌时都羡慕无比。我想起那个向往阿剑魔都生活的老同学,每每提起阿剑的工资数目,他面上都难掩羡慕的神情,口中总是喃喃道,我怎么就没有个在上海的亲戚给安排这样一份好工作呀……

许多事都像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游民星空
笼中鸟

可能这件事就是最后的临门一脚,阿剑回到上海,不再抱怨工作上的事,神秘了一个月,我接到他打来的一个视频电话,手机里烫了头的阿剑眉开眼笑,开门见山:“我辞职了。”

我很意外:“这回你不怕和你妈闹掰?”

阿剑说:“我想过了,反正不论几次找她商量,得到的结果只能是花了时间,托了关系,稳定难求,吃苦是福。与其委曲求全,不如先斩后奏算了,叫她明白我已没有回头路可走,接受现实后自会支持我的选择。”

事实证明,阿剑的想法是对的,和家里僵持了半个月,他妈妥协了,拿出四十万交给阿剑创业。阿剑早有准备,过去一段时间,他一有空就往桌游店、剧本杀店里钻,吃进一肚子开店经验,钱一到手便通知联系好的施工队开工。阿剑志在必得,退一步讲,就算他这回创业失败,凭他殷实的家境,再拿出四十万也只是毛毛雨。

我又想起曾经在纪录片中看到的一句话:拥抱星空,生活不免轹釜待炊;回归现实,星空就会渐行渐远。而对于阿剑来说,星空就是他们家的,要抱便抱,哪有这么多矫情。

有钱真好。

游民星空

回过神来,我以旅行者的身份加入了这场牌局,场上的形式于我而言是不明的,我边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边扫视过桌上的玩家,很快,我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是小白菜,没想到她也来了,小白菜可是个老实人,上回也验证过了,她压根就不会撒谎,拿小白菜的信息肯定没问题。

轮到小白菜发言,她说:“我昨晚查到了,场上的爪牙是斯卡恩,没有安达利尔,好人里也没人跳巫医,所以场上没有可以下毒的人,我的信息是绝对正确的。”

小白菜表了迪卡·凯恩的身份,把自己在好人牌里做高。我见她面临质疑对答如流,丝毫没有遮掩的迹象,心中已是十二分相信,这傻姑娘绝对就是迪卡·凯恩。因为已经到了残局,而小白菜盘出的逻辑又是最合理的,多数人都选择了相信她。

(注:迪卡凯恩的技能效果:每晚,为一名玩家讲故事,当晚被选择的人不再发动技能,但你们会共同得知一位存在于本场游戏的角色。)

两回合后,恶魔依然逍遥法外,最后一个好人被逼上绞刑架,小白菜把牌一翻,她原来是彼列,伪装成村民后无法查验真身,全桌的人都想占这个“老实”女孩的便宜,却掉以轻心被她耍的团团转。

(注:彼列的技能效果:你会被视为一个不在场的善良村民,可以使用他的技能。)

游民星空

小白菜脸上又浮出甜甜的酒窝,赢了游戏后顺势发表一番对剧本的评价:“这个本还可以啊,剧情,设定,都好,就和游戏里一样。我又赢一把,哎,我怎么玩血染钟楼总是赢。”

我看到说书人阿剑在拼命忍住喜色,不知是因为他写出的剧本受到夸奖而沾沾自喜,还是因为他作为说书人玩弄了牌局,抑或二者皆有。

阿剑的长发又蓄了回来,他租赁的商铺里有个小阳台,阳台很萧索,只有一张板凳,夜里阿剑常盘坐在上面弹唱,文艺的吉他声在沉寂的商业街中荡了没一会儿,就会换成呼呼哈嘿的战斗声,阿剑爱玩武僧,武僧的口技,比吉他喧闹得多。

游民星空

我从屋里搬张椅子,坐到他旁边,感叹道:“小白菜最近常来店里,她真好看啊,我喜欢。”

阿剑手眼不离游戏,嘴上说:“你喜欢,你喜欢有啥用?这女生呢,好看未必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你看,最近我在游戏里就认识了个妹子,叫‘白桃乌龙玄信饼’,名字就很可爱,主要呢,是和我聊得来。哎,我都拉你多少次了,你怎么还不入坑,这暗黑不朽,也没你想的那么拉垮。”

我说:“不玩。”

说罢,我下意识地把手机藏进裤兜,可不能叫阿剑发现我手机里的《暗黑破坏神:不朽》,更不能叫他发现我游戏里的id“白桃乌龙玄信饼”。

毕竟我只想欺骗他白纸一般的感情,不想亲身验证被吉他拍一下会受到多少点伤害。

如果你也想体验这款暗黑主题的血染钟楼,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血染钟楼组局”,点击并打开“血染钟楼中文助手”,点击“血染工具使用”按钮之后,选择“血染钟楼-暗黑破坏神不朽”模组即可免费畅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