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带孝子”到死灵宗师 拉斯玛其实是个苦命人

2021-12-02 18:31: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奕剑者柴王 编辑:奕剑者柴王

作为《暗黑破坏神2》原版就已经登场的角色,死灵法师凭借自己飘逸的银色长发,充满邪恶的三系法术和背后萦绕的幽蓝色雾气,在几位冒险者伙伴中显得画风迥异且时髦值超群,也就此成为了无数暗黑老玩家的童年回忆。

游民星空

尽管这群游走于生死边界的亡语者和他们的教宗拉斯玛几乎参与了庇护之地从原罪之战到天降陨星的所有大事件,但由于整个死灵部族低调、神秘的行事风格,数个世纪以来,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对他们所知甚少,直到赫拉迪姆兄弟会的迪卡德凯恩留下了那本惊世骇俗的《凯恩之书》。

故事当然还得从伊纳瑞斯和莉莉丝之间那段“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旖旎往事开始说起。

众所周知,厌倦了永恒之战的天使与恶魔们跟随伊纳瑞斯和莉莉丝创造了庇护之地(也就是我们的世界),并效仿这二位的“禁忌之恋”,两两成对繁衍出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种族——奈非天。

游民星空

同布尔凯索与瓦西里一样,拉斯玛也是由天使跟恶魔直接混血产下的初代奈非天,并且由于他亲生父母的特殊身份(伊纳瑞斯和莉莉斯),拉斯玛极有可能是历史上第一位奈非天。

恶魔、天使这些永恒者会不会抚养自己的后代,并教授他们那些关于“永恒之战”的玄奥知识,数个世纪之后的我们自然无从得知。但我们仍然可以从《卡兰之书》对拉斯玛性格的描述中一窥这位传奇人士不为人知的青年时代。

游民星空

无上尊崇的出身可能并没有给拉斯玛快乐的人生,拉斯玛日渐成长的超凡力量让包括伊纳瑞斯在内的部分变节者开始忌惮自己的子嗣。一方面是对未来难以掌控这伟力的恐惧,而另一方面则是害怕这潜力会引来那对争斗不休势力的觊觎——高阶天堂与燃烧地狱。

游民星空
对庇护之地来说,天使比魔神更需要警惕

在这群创世者之中,创世之母莉莉丝是为数不多反对灭绝奈非天的人。当然,这并非是憎恨魔神的女儿觉醒了什么母性特质,只不过是别有用心的她想要操纵潜力无限的子嗣去组建一支大军刷爆三界(从奈非天后来的行为看,她做到了)。

后代可能遭受的危局激怒了莉莉丝,她杀死了一同创世的伙伴,只留下了伊纳瑞斯一人。而伊纳瑞斯也无法下定决心手刃爱人,只得把她放逐出了庇护之地,并通过调整世界之石的频率,让奈非天的力量逐代衰弱。是的,这位奈非天先祖一直都是这么胆小且优柔寡断。

游民星空
拜命三归,拜三稽首门开。拜愿者之血祀,唯请圣归!——《暗黑4》预告CG

拉斯玛,就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可能是这些充满恐惧与杀戮的成长过往养成了这位初代奈非天沉郁内敛的性格,也就此使他开始求索拯救同族和整个庇护之地的道路。

不知道是不是血脉中至善与至恶的二元融合暗合了阿努之眼(世界之石)的性质,拉斯玛强大的奈非天力量走向了调和与平衡,也让他得以被星空巨龙塔格奥选中,数年之后,他成为了能够执掌生死轮回的初代死灵法师。

游民星空
《暗黑2》的塔格奥套装,只对毒系NEC有用,但穿上后能变很帅

在完成对门德恩的死灵法师教导,辅助他和乌迪西安打赢原罪之战,再与父亲携手将母亲再度放逐,并冷眼旁观伊纳瑞斯被外公墨菲斯托掳走后,拉斯玛于人类的历史中就此隐没了身形,跟他一直以来的做派一样,低调且神秘。

游民星空
伊纳瑞斯被墨菲斯托带往燃烧地狱,并遭受永世折磨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