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19年后 哈利波特的世界发生了什么?

2021-06-21 17:30:5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奕剑者柴王 编辑:放学不要走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几乎是国内90、95后的第一部西方魔幻题材电影,相较于《指环王:魔戒再现》的宏大世界观,《魔法石》格局更小的校园生活确实更利于那个时代的低龄观众理解。

游民星空

“哈利波特”系列原著小说也几乎是国内90后童年时代唯一能轻松获得的西方奇幻文学作品,相较于在素质教育阶段推广的《西游记》与《封神演义》,《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显得充满异域风情与现代气息,同时也更符合21世纪初国内开放的文化氛围,自然会受到饱尝应试教育苦楚的中小学生追捧。

时至今日,从设定完整度、前两部的文本量以及文字可读性上看,人民出版社的《哈利波特》中译本依旧是中小学生最好的西方奇幻类型入门作品。那充满了咒语、魁地奇与神奇生物的瑰丽魔法世界,也成为了一代人无法磨灭的童年记忆。

游民星空

好在电子游戏这种全新的传播方式给了我们身临其境体验魔法世界的“霍格沃茨特快车票”。6月17日,IP官方授权网易自研的手游——《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开始了计费删档测试。“魔法觉醒”将玩家带到了“霍格沃兹之战”后的魔法世界,给这个经典奇幻故事作了个“现在就可以玩”的后传,在忠诚于《哈利波特》原案设定的同时赋予了IP粉丝新的欣赏视角。

游民星空

有别于《哈利波特》的其他改编游戏,“魔法觉醒”采用了“复古绘本风”这种极具特点的美术风格。当刻意保留手绘线条并添加纸张质感的对角巷出现在我眼前时,熟悉而陌生的魔法世界透过手机这个新兴的传播载体向我敞开。

游民星空

进入霍格沃茨古堡,海量电影和小说中的经典元素更是遍地都是。城堡里定时变向的魔法楼梯,楼道墙上挂着的魔法肖像,燃烧熊熊炉火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宿舍里披着金红色帷幕的四柱床,一切都如原著小说中那般奇妙美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中,玩家们将亲自扮演一名霍格沃茨新生,在表面平静但暗流涌动的魔法世界里开始自己的魔法学业。不论是乐趣纷呈魔法课程与还是“狮蛇相争”的学院杯赛,相信都足以让你感叹“情怀满分”。

游民星空

在游戏性方面,《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也规避了同IP改编作品出现的诸多问题,在玩法上做出了相当多的创新。

作为一款RPG手游,《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一改其他《哈利波特》改编作品常用的传统回合制方案,采用了即时制卡牌的形式来模拟巫师的战斗方式。在传统构筑类卡牌玩法的基础上,将法力回复变为即时制并移除了回合概念,将卡牌变为非指向技能的同时允许巫师们走位躲避敌人的魔咒。保证了战斗刺激性,也避免了双方魔咒乱飞但互相刮痧的尴尬场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体会到紧密贴合原著调性的原创剧情,展开属于自己的魔法冒险。游戏甚至还提供了追忆过去的“特殊玩法”,玩家有机会以原作主角的视角体验独特美术风格的经典故事,相信能给熟悉电影剧情的你带来全新的体验。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