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曲率航行、星门跳跃 如何用游戏书写一部“宇宙传奇”?

2021-04-22 11:25:0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果酱君

随着曲率驱动技术的实现,人类正式跨入“大航海”时代。

一次高能曲率实验中,空间共振点被发现。在投放了无数通讯信标之后,在宇宙未知的空间中传来了回响,人类跨越星系航行成为了可能。

游民星空

在出口实现定位成功后,人类的足迹出现在了银河系的彼端。在不同星球的引力平衡点处,随着探索的深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空间共振现象,“拉格朗日节点”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名称就此诞生。

在经历了数百年的探索,付出了数代人的心血之后,大规模的开拓和移民成为可能。巨型双向星门的建立,带来了无数的机遇和资源,但也让人类陷入了永无休止的争斗。银河系中越来越多的星系被标记为出口,人们凭借着对于的宇宙的探索,绘制了全新的地图——“拉格朗日银河”。

游民星空

这段留白巨大的世界观构建,并非是科幻著作中的桥段,而是出自一款科幻游戏《无尽的拉格朗日》。这款游戏讲述了在数千年后,人类已经掌握了星际航行技术,穿行在由数个星系构成的“拉格朗日银河”之中,通过探索与冒险,谋求着对世界掌握的故事。

这是一个及其庞大的世界观构建,从其构建中,我们可以挖掘到很多科幻作品常用的元素,比如“曲率航行”。这是一种在《三体》、《星界迷航》等作品中均有涉及的先进技术。尤其是在三体中,给出了不少篇幅进行讲解,其也被不少科幻爱好者认为是在未来极有可能实现。

游民星空

采用曲率引擎的飞行器,速度可以接近光速,大大减少飞行的时间。不同的作品中,曲率航行技术的实现方式也不完全相同。在《星际迷航》中,曲率引擎的主要原理是通过压缩前方空间,同时膨胀后部空间,来让飞船能在弯曲的时空中高速飞行;而在《三体》中曲率引擎则是减少飞船后方曲率,来营造曲率差,迫使飞船因为引力快速移动。

游民星空

就像《无尽的拉格朗日》中的设定一样,在满足了飞行器探索宇宙之后,人类开始着手研究如何进行更长距离的星际旅行以及大规模移民的可能。在经历了数次的摸索之后,传输距离最短,相对稳定且能有让足够大体积的舰船通行的“星门”,实现了人类的梦想。

游民星空

在宇宙中,最短的距离并不是直线距离,而是重合的两个点,折叠空间的设定让诸多难以想象的长距离移动成为可能,星门就是基于这一点诞生的。如果抛去复杂的设定,可以把星门想象成传真机,两个星门之间形成虫洞,只要坐标定位准确,就能进行跳跃传输。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