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这段2分钟的视频里 藏着我二十几年的青春

2021-03-19 15:01: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我从未想到已过而立之年的我,会因为一个两分钟的视频热血沸腾。

就在今天,小浣熊水浒卡发出了一则动画短片,在短短的两分钟里,带90后玩家们,回忆了小时候买干脆面集水浒卡的样子。看着屏幕上两个孩子为了集卡冲到小卖部,为了交换卡牌讨价还价,我眼中,满眼都是自己小时候的样子。

找回童年记忆:

之所以能引起如此强烈的共鸣,主要是由于视频中有不少能勾起90后童年回忆的细节。或许只是背景中一闪而过,但那种强烈的亲切感让人很难将它忽略。

首先是这个在路边崩爆米花的场景,这个黑黢黢的铁炉出现在很多人的童年记忆里。彼时,自带一小包玉米,掏上一两块钱,在路边崩一锅爆米花,是童年的乐趣之一。或许在零食花样百出的今天,很多人早已忘却了那时充满糖精味道的爆米花,但不断旋转的铁炉,以及开盖时发出的巨大声响,却永远留在了记忆里。

游民星空

同样引发共鸣的,还有这个小卖店。慢悠悠转着,并不能消暑的电扇,一张竹制的摇椅,再加上一位面容慈祥,上了年纪的老板,构成了无数人回忆中对于小卖店的记忆。

除了这些之外,小卖店摆放的不少东西也都堪称经典。塑料筐中整齐摆放的北冰洋汽水,如今已经相当少见;冰箱上贴的雪人雪糕,小时候觉得很奢侈,现在可以随便买但总觉得味不对;至于桌子上那台红色的公用电话,与硬纸板写的价格牌,在这个手机普及,科技进步的年代,早已成为了时代的眼泪。

游民星空

如果说这些时代的印记,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那视频的主题——收集小浣熊水浒卡,更是占据了大量90后的青春。话到这里,就不能不提一下小浣熊水浒卡的历史。

游民星空

对于水浒,中国人有一种独特的情节,毕竟作为四大名著之一,很多人从小对于《水浒传》的故事耳濡目染。这群劫富济贫,行侠仗义的梁山一百单八将,是无数人童年心目中对于英雄最真实的写照。随着智取生辰纲、拳打镇关西等一个个经典的桥段深入人心,各异的好汉形象也给观众和读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贪玩的孩子来说,课文可能背不下来,但这些英雄好汉的绰号,那是如数家珍信手拈来。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