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时至今日 这款SLG手游的地位依然无人撼动

2020-10-30 15:40: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王权没有永恒,这句话在游戏圈同样适用。有不少一夜爆红的游戏在不知不觉间淡出玩家们的视野,也有一些起初不被看好的游戏成了“常青树”。

在策略手游中,有这样一款游戏,它上线近一年时间,获得了53次苹果推荐,在今年的5月登顶了iOS畅销榜首。无论榜单里的名次发生怎样的变化,这款游戏一直都保持在很靠前的位置,它就是《三国志·战略版》。游戏不但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排名,更是凭借着近日推出的SLG3.0计划,再次成了玩家们热议的焦点。

游民星空

在应用商店里搜索策略游戏,数量有上千之多,每天的排名榜单也是不断变化。每天都会有陌生的名字爬上前列,但又在转瞬间消失不见,那是什么让《三国志·战略版》能屹立在各种冲击中不倒?或许我们能在这款游戏本身的玩法与设计上找到想要的答案。

游民星空

《三国志·战略版》近三个月策略畅销榜排名走势(数据来源:七麦数据)

对于玩游戏这件事来说,玩家们才是主动的一方,游戏那么多,不好玩了可以随时换一个。《三国志·战略版》之所以能保持无人撼动的地位,是因为其手中有几张足以绝杀的“王炸”。

游民星空

王炸之一,是《三国志·战略版》不卖资源,从最根本上解决了一些策略手游常见的问题,比如平民和低氪玩家开局体验差。这样做一方面能让不同“阶层”的玩家顺利渡过发育期,土豪不能开局起飞,玩家们有了一个相对公平的竞技环境。另一方面,在不能进行数值上的单纯碾压之后,玩家们会更多的把视线聚焦到战术的运用、排兵布阵、兵种克制等比较偏向策略方面的思考。这会促进游戏里新的套路、打法的诞生,久而久之形成良性的循环。

游民星空

《三国志·战略版》的另一个王炸是足够有深度的玩法。兵种之间相互有克制,带错兵种会被人吊打;武将有兵种适性,用不合适的士兵,属性不增加甚至还会降低;地形真实,山川河流都是天然要塞,可以以一当百,以少胜多;遭遇即战,让更多战斗瞬间打响;自由行军,无需回城,随时改变行军路线,调整战术,让战局更加扑朔。《三国志·战略版》更像是一个真实的古代战场,这里没有天降神兵,没有钞能力,有的只是智慧取胜,策略为王。

游民星空

《三国志·战略版》没有固定的剧本,一切都要靠玩家来演绎,这让游戏的每个赛季,都会有截然不同的体验。这也是为什么不少玩家在游戏中摸爬滚打几个赛季,还依然乐此不疲。这种玩法,也吸引到了不少明星玩家。在《三国志·战略版》里,知名编剧、当红男神、人气主播数量多到能组成一个明星团。

游民星空

《三国志·战略版》打出的另一张王炸是不停的创新,从游戏上线以来,关于玩法的挖掘从未停止过。剧本赛季、特殊兵种玩法、游击军等等,都是其对于玩法的改革与迭代。这些玩法,有些灵感来源于《三国志》,有些则是自研创作,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些有趣的玩法都受到了玩家们的欢迎。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