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让全世界为之疯狂 世界最萌外交官的异国人生

2020-10-03 19:40:2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二七 编辑:二七

自前一段首相辞任之后,日本近期又出了件全民关注的新鲜事,那就是“中国最萌外交官”的去留问题。

早在2011年,这位“外交官”就和自己妻子一起来到了日本东京,期间还诞下一女,陪伴日本群众的时间比安倍任期都要长。

游民星空

日本人民对这一家子也非常熟悉且热爱。九年间,上到政要明星,下到幼儿学童,拜访者络绎不绝,甚至在其女儿出生时,还引来了首相的祝贺。而它成长期间的一举一动,也通过各种媒体迅速传播,堪称超级明星。

游民星空

但由于国内的熊猫租借政策,这一家子将在明年2月结束工作,返回国内的熊猫培育基地,这才引发了日本人民的高度关注。

作为中国最独特的大使,熊猫们备受欢迎其实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可放眼世界,日本人民的狂热都属个例。

游民星空

这种情绪,甚至能追溯到1972年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的访华。那一年,为庆贺中日邦交正常话,周总理决定将两只大熊猫相送。此消息一出,日本举国震动,翘首以盼。而在具体的运送过程中,日方在空中有战机护航,地面带警车护送,目的地羽田机场也有两千名记者热切等待,阵势极大。

游民星空

正式开园之后,入驻了熊猫的上野动物园很快被包了个水泄不通。从地铁站到院区入口,排队长队足足两公里,而在等待之后,也只能见上熊猫短短的一面。像在《樱桃小丸子》里就提及,“排队3小时,见面10秒钟。”

游民星空

这着实有点离谱,让人弄不清楚熊猫为何能引发这样的热潮。对此,不如听听当年上野动物园园长的看法“它们的体型和身姿都很有趣,脸部正面看着非常圆,身体更像是婴儿的头身比,坐姿是所谓熊猫坐。对普通人来说,就像看小宝宝一样,即使长大也是一样。”

或许就是出于人类对这般小宝宝神态的迷恋,熊猫才能这样人气无双吧。

游民星空

在卖萌的同时,熊猫其实也发挥了极大的现实作用,堪称谈判桌上的王牌。像在1946年那个外交闭塞的年代,就换来了英国的动物学研究生名额,与“乒乓外交”颇有异曲同工之妙。之后,随着我国实力的日渐增长,熊猫外交官也变得越来越珍贵,只有极少数条件满足的国家,才能争取到熊猫的租养权,且必须按时交还。

游民星空

由此便诞生了所谓的“熊猫经济”,即通过将熊猫元素引入饮食、玩具等方面进行创收,由此影响了一代的日本人。像《海贼王》的作者尾田,就经常在作品中埋下熊猫人的彩蛋。近代含有熊猫元素的番剧也是层出不穷。

游民星空

虽不及日本人民的狂热,但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国家,也为熊猫的入驻而绞尽脑汁。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