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常驻日本收入榜头部:《龙族幻想》如何长线成功?

2020-07-06 09:38:5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Gamelook 编辑:棒棒不是糖

刚刚过去的6月,《龙族幻想》在叫好声中迎来了日服的第一个夏天。开服以来最大的版本更新,玩家持续走高的热情,合力将游戏一举推升至iOS畅销榜第8名。

对于众多出海日本的国产游戏厂商,《龙族幻想》登陆日本的两个多月展现了游戏出海的全新可能。

游民星空

据Sensor Tower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显示,《龙族幻想》4月开服首月就成为出海爆款、空降出海收入榜12名。此后,增长势头丝毫不减,在5月收入成功跻身日本市场Top10后,6月更是多次闯进日本iOS畅销榜前十,从上榜次数和最高名次上都超越了5月份的表现。

相比大多出海手游开服一波热度后便陷入再而衰、三而竭的困境,《龙族幻想》在日本的脚跟越站越稳,有望成为这个以玩家苛刻著称的市场中的常驻热门佳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App Annie榜单同样显示,《龙族幻想》已站稳日本市场头部位置

此外,与出海收入榜的其他产品相比,《龙族幻想》既不是大DAU品类,也不是国内同行擅长的SLG;既没有大IP加成效果,也没有本土合作商的支持,因此对于国内想要出海的一众厂商来说,《龙族幻想》日服取得如此成功的表现尤为值得注意。

深度本地化的游戏内容和营销方式

游民星空

爆发与耐久兼备,《龙族幻想》的成绩与其自身品质、结合日本玩家喜好做的本地化工作密不可分。

游戏内,《龙族幻想》视觉风格贴合日本年轻用户审美,偏日式二次元的角色设计、以近未来东京为背景的设定、高自由度的开放世界玩法,收获日本玩家的认同之余,还让很多没有接触过MMO的用户产生兴趣。而每逢大型活动,游戏还会针对日本市场进行涉及方方面面的专项改造,如界面UI相比国服就要更加直观精简,从而更符合日本玩家整体的操作习惯。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还针对日本玩家的喜好进行了大量定制化创新,如将日本街头随处可见的扭蛋机玩法与游戏里的时装道具结合,通过玩家本就非常熟悉的扭蛋加兑换券形式快速拉近他们与游戏的距离,同时在免费抽取等活动的配合下,免费玩家对游戏的口碑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