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碰瓷无赖副本带飞 游戏里的NPC能有多奇葩

2020-05-21 15:02:0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果酱君

在游戏里除了主角之外还有一些“配角”,他们同样是组成世界的一部分,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被称为NPC。在一些用心的游戏中,一些NPC不但背后隐藏着惊人的故事,还被赋予了灵魂与血肉,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性格”。他们有些是主角的良师益友,有些是让人恨得牙根痒痒的大反派,当然,在这些形形色色的NPC中也不乏奇葩的存在,他们用不按套路出牌的操作让玩家大跌眼镜。

在《黑暗之魂》的地下墓地附近,你会遇到一个锃明瓦亮的光头,这位看着就不像是好人的NPC名为帕奇。他会一本正经的告诉你,在前面有一堆宝藏,你可以拿走,但你只要走到悬崖边上,帕奇就会在你身上狠狠的补上一脚,让你跌落悬崖。在你用充满了疑惑眼神看向他时,他会一边发出经典反派的怪笑,一边对你进行无情的嘲讽。

游民星空

当然,帕奇不单单是在一部作品中和玩家见面,在黑魂系列、《血源》里,你能见到各种“形态”的帕奇,他会伪装成洋葱骑士,化身蜘蛛精,但唯一不变的就是那精髓的一脚。当然,这个奇葩的NPC也并非一直在坑害玩家。在《黑暗之魂3》的“环印城”DLC中,也不知道是歪打正着还是帕奇有心帮一下玩家,他的经典一脚直接把玩家们踹到了正确的道路上。

游民星空

这种用心险恶的NPC在游戏中并不少见。在《塞尔达:荒野之息》中,你会在野外遇到一些孤零零的NPC,他们或者正在默默哭泣,或者在自言自语讲述着一个你根本听不懂的故事,但你只要和他们互动,还没聊两句,他们就会拔刀相向。

游民星空

其实这些路人NPC只不过是反派“伊盖队员”伪装成的,他们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是要你的命。或许玩家们在初次见到时还会被吓到,但经历了几次之后就摸到了规律,毕竟他们的伪装过于拙劣,演技也太做作。

所以不少玩家想到了各种有趣的方式击败他们。比如在发现这些“NPC”之后,玩家们第一时间不去惊动,而是找一块大石头,用锁链定住之后瞄准伊盖队员的方向猛击一顿,随后只要进行对话,在对话结束的一瞬间,大石头就变成了“自动去世装置”,直接带走对方。

游民星空

当然,这种让伊盖队员花式去世的操作还有很多,比如用炸弹引爆木材制造火海等等,彻底放飞了玩家们的想象力。

还有一些奇葩的NPC属于彩蛋性质,比如老滚里的麦奎。在玩家初次遇到这位NPC时,一定会对他产生好奇,毕竟他的全名是“骗子麦奎”。这就好像一个小偷,把自己的职业写在脸上一样,让人不得不防。这位NPC不但自己絮絮叨叨着一些奇怪的故事,还经常讲出一些吐槽前作的话。从他透露出的话语中得知,这位还是一名祖传“骗子”,无论往上数多少辈,都叫骗子麦奎,并且这位麦奎用常规的手段杀不掉,算是一个吉祥物式的NPC。

游民星空

当然,也并非所有NPC都是神经质,或者怀着一颗要坑死玩家的心。在《天谕》手游里,就有一群乐于助人的奇葩NPC。由于游戏有一套真实的天气系统,经常会变换天气。当你在遇到雨天手足无措时,头上突然撑起的一把伞,是不是像极了爱情的模样。为你撑伞的,是一位名为“千张”的NPC,当你正想进一步发展这段“爱情”或者“基情”时,你会发现他已经“勾搭”上了其他玩家,同样是默默关切的撑伞,妥妥的暖男秒变渣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