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三国志》中那些属性奇葩的武将是怎么来的?

2020-01-19 14:29: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临近《三国志》或《真三国无双》续作发售之时,光荣特库摩必会在各大媒体平台上贴出那些深入人心的三国武将立绘,并附上一段简洁的介绍。不过,长此以往,我们已对这些套路化的宣传方式感到索然寡味。但光荣特库摩在今年却放出了新的惊喜,在宣传《三国志14》的期间,他们推出了历史小讲堂与奇葩武将属性这两种新颖的方式博人眼球。

游民星空

  谈到三国题材的游戏,光荣特库摩总是玩家们绕不过的一个话题,而《三国志》系列也一直是三国类历史模拟游戏的天花板。在历代《三国志》中,武将的属性值设定与史书的记载有着很大的联系,虽然武将的数值差异并不能完全代表古人的真实情况,但《三国志》中某些掺有恶意的奇葩设计,也并非空穴来风。

游民星空

  在众多的三国游戏中,即便是完全架空的故事题材,吕布的武力值设定都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名。吕布在历代《三国志》中的武力值也是稳居榜首,以100点的初始属性傲视群雄。在老少熟知的《三国演义》中,通过 “三英战吕布”与“辕门射戟”这两个故事,将吕布骁勇的形象展现地淋漓尽致。

游民星空
吕布的武力向来都是100

  在陈寿所撰的《三国志》中,虽然吕布的武力并没有直观的描写,但可以通过不少事件看出其中的一些端倪。《三国志·魏书》中共有三处记载了吕布的骁勇,其中“以骁武给并州”直接给出了吕布骁武的历史形象。而“布便弓马,膂力过人,号为飞将”也是在说吕布的武力非凡;“常与其亲近成廉、魏越等陷锋突陈,遂破燕军”则体现了吕布带兵作战方面的能力。

游民星空

  因此,光荣《三国志》将吕布的武力值排为第一不无道理。而《三国演义》中吕布的小妾貂蝉,拥有非寻常女子的绝世容姿,利用美貌令董卓父子反目。历代《三国志》里的貂蝉虽然也有着不错的魅力值,但与刘备初始的99点魅力值相比,在游戏中就显得不那么光鲜夺目了。

游民星空
刘皇叔的魅力并非空口无凭

  刘备攻取益州之前,一直在承受颠沛流离之苦,但他能在白手起家的阶段,结交到关张两名熊虎之将;能在引兵救援公孙瓒时,结识到赵云这个尽职尽忠的人才;能在年近半百之时,拜访到诸葛亮这名一等一的政治外交天才。

  其实,有关刘备的魅力,在《三国志·先主传》中有一段明确的记载:“少语言,善下人,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结豪侠,年少争附之。”在任何时代,少说话,多做事,喜怒不形于色的人,这种性格是很招人喜欢的。加之刘备本来就很喜欢结交豪侠,“年少争附之”体现了他在社交方面的能力也很突出。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