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游点意思:当三国名将们都回到少年时

2019-12-13 17:18:2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昨天我在储藏室找小霸王游戏机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几张压箱底的小浣熊三国卡,卡面上的张飞挥舞着大刀,犀利的眼神气势逼人,虽然上面的图案稍显褪色,但整个画面依旧栩栩如生。

  这让我回想起十几年前突然在各个学校风靡的集卡活动,那时很多同学不惜省下午饭钱,也要去小卖部买几包干脆面,一边嘎吱嘎吱嚼着这种包含着大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零食,一边或开心或失望地看着刚刚拿到的卡片。

游民星空
小浣熊三国卡

  十几年后的今天,当你站在超市的货架前,手里攥着能一口气买上数百袋干脆面的钱,也很难找回到当时抽卡的乐趣。与很多人一样,更多的玩家转向整套收集卡牌留作纪念,而非大量购买干脆面单包抽奖。卡片还是那个卡片,心态和玩法却早已不同。

  面对着手中几张零散的卡片,我不禁想:如果再次回到小时候,肯定要把这些三国卡全都收集完整。而在几年前,远在上海的一位游戏策划却在想:如果手中的三国人物回到小时候,又会怎么样呢?

游民星空
现在只需要几十块钱就能将整套三国卡拿回家

经典续作,重塑三国

  四年前《少年三国志》的上线,给国内的三国类型游戏市场注入了一股新的能量,这款游戏从三国英雄的少年时期出发,通过剧情展现出很多历史上荡气回肠的故事,玩法也运用了较为成熟的卡牌机制。

  在四年之后的今天,当我打开《少年三国志2》时,欣慰地发现游戏不仅传承了一代产品的经典玩法,还博采众长,吸纳了很多玩家优秀的建议和意见。这个被许多人热爱的游戏,也变得更有深度,更加好玩。

  作为高福利卡牌王者续作,《少年三国志2》有着经典的卡牌对战玩法和抽卡系统,而在这一代中,游戏着重针对立绘、合击和剧情进行了全面升级。

游民星空

  游戏邀请到许多知名画师为游戏中的经典三国人物添加了精美的立绘,并且应用spine技术让武将“活了起来”,在对话和战斗中,大家都可以明显感受到人物动作更为自然、逼真,举手投足之间,仿佛少年时期的三国武将就在眼前。

游民星空

  配合着画面升级,游戏也邀请到了知名声优,为人物和剧情进行配音,剧情动画不再是“默片电影”,而是实实在在的“电视连续剧”。

游民星空

  在玩法上,针对合击和阵容搭配,《少年三国志2》也进行了优化。

  在一代游戏中,很多玩家吐槽只有武将才能合击的设定过于枯燥,且影响了阵容搭配,来回就是几套阵容很容易玩腻。而在这一代游戏中,游戏设计了“兵符系统”,极大提升了游戏的可玩性和策略性。

  在游戏的任务和活动中,玩家可以获得一些角色的兵符。这些兵符只要被武将携带,就会产生具有不同效果的属性加成,相当于多上场一个武将。有了这些,一套阵容打天下的现象便不复存在,玩家在搭配阵容和兵符上会有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兵符不仅会有属性加成,还有额外的合击技能效果,让战斗方式也变得不再高度重复。

  配合着合击和兵符系统的升级,游戏也对技能动画进行了精细打磨,配合着这些炫酷的动画,仿佛技能伤害也提升了一大截。

  你有没有想象过自己变身成刘备,与关羽和张飞来一场桃园三结义?坐在帷帐内与曹操煮酒论英雄?

游民星空

  在《少年三国志2》中,“神将传”这个玩法可以满足你的所有愿景。“神将传”玩法可以让你化身三国名将,进入专属副本地图,变身成特定的历史人物,展开对话和剧情,自由探索不一样的三国故事。经过笔者的体验,“神将传”中的剧情小而精,不会占用玩家太多的游戏时间,却能给人带来一种别样的乐趣。在完成一定任务之后,还能拿到额外的道具奖励,可谓是这款游戏的亮点之一。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