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我是怎么被一个游戏里的NPC套路的

2019-12-09 17:10:5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行吧,想当初高中时我也是左手明晓溪右手饶雪漫的男人,下载都下载了,看在游戏里角色都是帅哥美女,而且音乐画面都足够精致的面子上,我接着玩了下去。

  别说,作为一个铁直男,看着游戏里一个个有着不同故事和性格,但无一例外都颜值爆表的侠客、师尊、皇子们来撩我,还……还挺带感的!

游民星空

  以前我也不是没玩过女性向的言情题材游戏或是男性向的Galgame,但真正把MMO玩法和“恋爱养成”结合在一起的游戏确确实实是第一次见到。尽管是抱着尝鲜的心态接触的《花与剑》,但在玩了一周以后,我竟然有点沉迷和游戏里的NPC们互动了。

  其实《花与剑》之所以能给我带来这种感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款游戏中的NPC塑造地确实有血有肉又足够丰富。和市面上的绝大部分专注数值架构的MMORPG都不同,《花与剑》把重心放到了游戏细节、剧情的打磨和角色的塑造上。

游民星空

  从弹幕就能看出来,大概大部分《花与剑》玩家都舍不得跳过剧情

  这款游戏中有着大量的剧情NPC和形形色色的角色们,而这些角色们大多并非单纯提供任务或是推动游戏进程的路人甲,他们都有着各自的故事和足够吸引人的人设。

  不管是乍看之下冷酷无情,实则有着不为人知过去的反派BOSS,还是高冷端庄,却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保护主角的师傅,或是古道热肠,如若出尘仙子的医道圣手都有着各自的故事。仿佛他们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有着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和恩怨情仇,而玩家们扮演的主角则自他们身侧走过,于滚滚红尘之中与他们相遇相知,最终彼此解开心房,互相接纳。

游民星空

  表面上来看这只是一款有着言情要素的MMORPG,但因为庞大的剧情量和各种有血有肉的角色,它更像是一个由不同人和故事组成的江湖画卷。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侠士神女们都可以攻略!

游民星空

  游戏中有着独特的“情缘”系统,借助这些系统,我除了能在主线剧情里领略那些人的故事和爱恨,也能随着交情加深逐渐了解他们布鲁人前的另一面。

  比如高冷的墨门领袖,“我”的师傅韩子高,初见之时我以为他和我一样都是没有感情的钢铁直男。但随着剧情推进和日常的了解,我才发现他除了喜欢时闻和命理以外,竟然还对妆服了解颇深。想不到啊想不到,你这个横眉冷对的少女心的当世宗师还是个喜欢梳妆打扮的精致Boy。

  而在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后,他和“我”一起乘坐纸鸢飞过长安的盛世繁华,在情缘岛的烟花中默契相依,在花海中的秋千旁眉目缱绻。

游民星空

  翻开师傅的日记,我和他相处点点滴滴都被记在上面,看他为我的一举一动牵动心神,看他不同的心思和点滴的心情,我恍惚间产生了自己在和某个玩家而非是NPC相处的错觉。

  而像这样的角色,在《花与剑》中数不胜数。在闯荡江湖的过程里,我邂逅了一个又一个的面孔,他们或是和我结为知己,时时书信往来,或是在不经意的相处中撩动我的心神,时时陪伴左右。你根本不会担心在这里找不到自己心仪的那一款,而是会纠结到底该和当世天子相伴一生还是医道圣女喜结良缘。

游民星空

  而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初编辑部的女同事会推荐我来玩这款游戏了,游戏中的角色们都好会撩啊!

  现在我不担心自己会一直母胎solo下去了,我更担心的一件事是:

  ——我TM的到底还是“直”的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