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我的世界》中国版知名开发者谈MC Studio:兼顾趣味与开发深度

2019-11-11 11:47:3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11月9日,以“世界在你手中•We Create We Share”为主题的《我的世界》开发者大会在佛山大剧院落下帷幕。发布会公布了“冒险家计划”、游戏2020年玩法更新,以及开发者工具MC Studio的功能升级等内容。

游民星空
《我的世界》中国版注册玩家累计近3亿

游民星空

  发布会前,我们采访到了《我的世界》知名开发者团队“Minehero-我的英雄”的境界与筒子,并与他聊了聊游戏与开发者工具的使用感受。以下为采访实录:

游民星空

  Q:境界&筒子你好,MineHero开发出了《失落纪元》、《我的旅行伙伴》等深受玩家喜爱的游戏玩法,对于曾经参与制作的作品,哪一款令您最满意?

  A:我最喜欢的作品是《失落纪元》,相较于《我的旅行伙伴》而言,它在题材、美术形象、以及玩法深度都有很大的提高,并且我们在制作过程中也有翻阅历史资料,尽量保证原汁原味的游戏体验,借此希望它不仅能够发挥休闲娱乐的作用,同时还能带领孩子认识这些古生物,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游民星空

  Q:相较于过去,MC Studio为你们的开发工作,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A:首先可视化的开发操作方式,降低了开发者的准入门槛,同时也提升了创作的乐趣性。并且MC Studio 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变化是整合了我们从开发、测试、发布、反馈等一整套工作流程,在之前我们这几个面向都相对是没有关联、相对松散的,不方便管理统筹、跟踪进度。

  MC Studio具有专业游戏引擎的功能,比如地图编辑和关卡编辑可以由专人分别负责,所以团队的分工更精细、制作更专业、开发时间也会缩短。

  Q:我们了解到,你们与官方联手制作了MC Studio系列教程视频,同时贵工作室的理念是“让每个玩家都能成为自己世界的英雄”。我想请问一下,这两者之间存在怎样的联系?

  A: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的玩家不仅仅是世界的游历者、参与者,更是一位自己世界的创造者。MC Studio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降低开发门槛,但它依旧需要有一些基础的知识储备。而好的教程视频可以帮助玩家拥有一个平滑的学习曲线,能够引导他们从扎实基础开始。一旦入了门后,就是发挥自己创意的时候了。我们一直觉得热爱MC的玩家都渴望表现自己,所以我们很开心能够成为一名助浪者。

  Q:对于渴望从玩家进阶为开发者,或是处于开发者初级阶段的萌新们,您有哪有建议或经验送给他们?

  A:我觉得应该要保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随着游戏内部接口开放越来越多,能够做出来的玩法一定是越来越有味道的,如果单单只有好的想法没有技术支撑是不行的,所以要不断地去跟进、去学习。同时新的开发者面对困难应该大胆地向社区求助,无论是官方的策划大大或者其他开发者都会热情地在上面进行答疑解惑。

  Q:您怎么看《我的世界》官方对开发者的态度,以及当下的开发者生态?

  A:我个人觉得官方对开发者是充满善意的,会给予很多机会给有想法的工作室。并且官方尊重开发者的知识产权,会主动保护我们在平台上发布的作品。现在官方还开设了开发者论坛,我们可以直接向策划大大提出自己的想法,申请开放更多的游戏接口,他们会很主动去倾听我们的诉求。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MC知名开发者谈MC+Studio:兼顾趣味与开发深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1092152089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