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电竞主播韩跑跑:从足疗服务员到粉丝百万 他给家乡修了祠堂

2019-06-27 18:11:40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韩跑跑这个名字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并不熟稔,但在电竞圈却是与一连串惊人数据联系在一起的。企鹅电竞拥有700万粉丝,腾讯视频播放量更是高达3.5亿……

  在电竞主播这个行业,韩跑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神级人物。然而,这个靠流量为生的年轻人却与人们观念中的网红有着诸多不同:

  他直播中常挂在嘴边的是“看直播要控制时间,学生朋友得以学习为重”;工作之外,又给边远山区的学校捐出学习设施和用品。

游民星空
韩跑跑

  25岁的韩跑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带你走近生活中的他,还原一个明星主播背后的故事。

游民星空
韩跑跑已经是网络超人气电竞主播

一天直播10小时,坚持一千多个日夜

  走进韩跑跑租住的位于静安区的公寓,第一个感觉就是——乱。唯一还算齐整的地方是鞋柜,上下三层排列着十多双AJ鞋,但除了颜色不同,款式全部一样,这是一个连鞋子都懒得去挑的年轻人?

  “我早上九、十点开始直播,到下午两点半吃个午饭,休息一下继续播,播到夜里12点,然后看看新闻,了解一下当下的动态和网络上的梗,为明天的直播做准备,弄完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韩跑跑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直播和准备直播上,平时一天在线直播就近10个小时,节假日会超过12小时,而这样的生活他已经持续了差不多1000个日夜。

  这不可谓不辛苦,不过韩跑跑对当下的生活很知足,“累,但充实,尤其能够得到粉丝的认可。”

  或许有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做明星主播带来的不菲收入,韩跑跑自己也证实他曾经一天就为粉丝在线送出超过10万现金的福利,他也并不讳言“我现在可以得到过去想要而得不到的东西”,但一切并不那么简单。

  与这个大男孩的攀谈中,你更能体味到的是一种苦尽甘来的存在感和为梦想打拼的坚持。

游民星空
我当时的梦想是给客人洗脚

  时间回到2008年,那一年韩跑跑还不叫韩跑跑,他是一个叫做李文健的15岁辍学初中生。

  “为什么不读下去?条件不允许呀。”韩跑跑的回忆中,那是一个多事之秋,“父亲的(河粉、肠粉)买卖不好了,还欠下赌债,后来遭遇了车祸,看病又被老家的土医骗了……”

  家庭的重担一下子波及到了一个还不懂事的孩子身上,“家里供不起两个孩子读书,我只好不念了,我记得当时我和妹妹一天的伙食费只有1块钱,我们只能买点最便宜的豆芽烧着吃。”

  过去了那么多年,韩跑跑脑海里依然记得当初的很多细节,你能想到的是,贫穷的生活已经在一个孩子身上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2010年韩跑跑和村子里的很多年轻人一样,背上行囊外出打工,随后的几年中,他做过物流、足浴店、不锈钢门窗制造、餐馆……不需要学历文凭就能做的活,韩跑跑几乎做了个遍。

  和同龄人现在靠餐馆和外卖解决三餐不同,韩跑跑有时候会在家自己做饭,这与他的成长经历显然存在着某种联系,“你想呀,我从后厨的帮工一直做到掌勺的,能不会自己做饭吗?”

  “2013年在足浴店做服务员,一个月只能赚1200元,那些给客人洗脚的可以赚3000元到4000元,我差点就想去做。”韩跑跑聊起往事有时候自己都会禁不住笑起来,但坐在他身边,你读懂的却分明是另一番滋味。

  韩跑跑是个乐观的人,打工的钱他大部分寄给了母亲,自己只留下一些吃饭的钱,遇到有额外的开支的时候,他只能饿肚子。

游民星空
韩跑跑喜欢自己下厨

选择一件事就要踏踏实实做好

  打工的岁月里,韩跑跑不是没有理想的。

  在餐馆做事的时候,因为大厨跑了,他从帮工晋升成了厨子,韩跑跑有一阵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好好攒钱,以后在老家开个小饭馆。

  然而天不遂人愿,2015年他上班的餐馆也倒闭了,韩跑跑成了一个无业游民。空虚无聊的日子里,韩跑跑和很多年轻人一样,以在网吧打游戏消磨时间,后来他迷上了手游《王者荣耀》,究其原因,“实在没钱去网吧了。”

  当初的韩跑跑从未想过靠电竞游戏赚钱,他是千百万玩家中的一个,也会在看直播时狂喷主播,“那时候就觉得既然他们行,我也可以试试呀。”

  2016年10月,韩跑跑通过申请,在企鹅电竞做起了主播,开始根本没有人看,韩跑跑并不气馁,一方面他免费为一些战队做宣传,免费带玩家上分;另一方面,他赶在头部主播直播前就开始播,他们播完之后韩跑跑继续播,利用这个时间争取粉丝……

  那是一段一天两个包子一杯豆浆的日子,“省钱,也节省时间。”

  韩跑跑有过连续30个小时直播的经历,间歇只能洗个澡让自己清醒一下。为什么那么拼?“10月份有一天我收到了一毛钱的打赏,我当时很激动,‘原来这样也可以赚钱呀。’还有就是,觉得自己也长大了,选择做一件事就要踏踏实实去做好。”

  为了更好地做直播,韩跑跑还贷款换了一部3500元的手机,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花那么多钱。

  这种坚持让韩跑跑的粉丝量火箭般攀升,几千、几万、几十万、上百万……他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如今韩跑跑已经在老家广东英德买了房子,而他还念念不忘最初直播时得到的“奖励”:

  “有那么20天,我赚到了差不多1600块,等到我一个月赚了4000块的时候,我终于敢告诉母亲,我开始做主播这个工作了。”

游民星空
韩跑跑给孩子捐了学习用品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