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人偶馆绮幻夜》评测:难得一见的恋爱恐怖解谜游戏

2019-09-25 13:40:0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无论是传统的主机端,还是便携的移动端,如今的解谜类游戏都会披上一层饱含艺术气息的华美外衣。不过,这类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解谜游戏在逻辑层面,未必能做到如《纪念碑谷》与《未上锁的房间》那般,完美地结合游戏画风与移动设备的特性。很多厂商为了能让更多的玩家流畅地体验作品本身浓厚的艺术气息,不惜大幅降低难度来迎合市场。

游民星空

  《人偶馆绮梦夜》是一款被贴上恋爱标签的解谜游戏,但这部作品在难度方面并没有向大众妥协。虽然《人偶馆绮梦夜》在角色设定与序章剧情部分看似与恋爱类游戏无异,但这副温馨甜美的外表在诡异的画像与人偶的映衬下,变得脆弱不堪。随着黑猫,杀人熊与神秘信件等不详事物逐一显现,整个游戏的氛围瞬间与序章的恩爱情意大相径庭,好似一柄利刃戳破了“潘多拉魔盒”。

游民星空
甜美的爱恋

游民星空
高能虐狗

  作为一款恋爱类恐怖解谜游戏,《人偶馆绮梦夜》的故事稍显黑暗。主角蒂娜与艾里是一对青梅竹马,在一次去人偶馆的约会中,发生了一系列恐怖惊悚的事件。当这对情侣于人偶馆某处分别之后,整个故事会因分支对话的选择而发生变化,最后会将玩家导向三个完全不同的结局。

游民星空
游戏画风突变

游民星空
每个剧情分支选项都会影响到结局

  在剧情如此完整的前提下,《人偶馆绮梦夜》的谜题设计也难度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妥协。比如,第一章走廊里的“鬼打墙”谜题,就需要根据画像上的人数与铭牌上的问题反复地进行推敲与尝试。游戏中的每一段剧情都包含着独立的谜题,而且这些谜题与故事联系紧密,整体的难度也会随着主线剧情逐渐提高。

游民星空
第一章的走廊迷宫

游民星空
诡异的人偶房间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