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人偶馆绮幻夜》评测:难得一见的恋爱恐怖解谜游戏

2019-09-25 13:40:0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解谜过程中所用到的物品与提示较为隐晦,这些线索在被你收集之后,往往还需要进行“二次加工”,方可解开谜团。在搜寻线索的过程中,有时还会触发一些“惊喜”剧情。当然,除了有能吓你一跳的安排之外,还有一些相当暖心的回忆CG。尽管这些动画与解谜几乎没有任何关联,但每一段温馨的回忆好似一簇温柔的火焰,在黑暗阴森的环境中,予人以美好结局的坚持与向往。

游民星空
暖心的童年回忆CG

  这款解谜游戏的难度还体现在生存的压力与存档的限制这两方面,很多关卡在解谜的过程中会有时间限制,或是因进入错误的流程步骤而陷入死局。不过,拥有时限的关卡往往都会留予玩家充裕的时间专心解谜,如若你没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开谜题,就需要反复地检索物品,线索与谜题这三者之间的深层联系。

游民星空
死亡随时会降临

  《人偶馆绮幻夜》的存档模式与《深夜廻》有些相似,但相比后者,《人偶馆绮幻夜》地图中的存档钥匙虽然很有限,则允许你在任何情况下使用,而《深夜廻》中的“地藏王菩萨”更像是一个固定的检查点。从时间与空间的安排上来讲,《人偶馆绮幻夜》更需要合理地规划存档钥匙的使用,否则便会出现丢失大块儿的进度,以及在通关之后还留有些许钥匙的情况。

游民星空
十分有限的存档

  由于当前版本没有设置CG跳过功能,倘若你在某段剧情中不幸身亡,在读档之后,仅可跳过文本阶段,剧情的演出仍需“重温”一遍。游戏中的大部分谜题采用的是移动端传统的点触式交互,但没能充分地利用重力感应,滑动,转屏等移动端独有的操作。当角色面临逃命奔跑或是移动躲藏等情况,有时还会发生误触等情况。

游民星空
传统的点触与拖拽交互

  受移动端屏幕适配的影响,部分物品道具极难发现,某些机关的触发区域也相对较小,即便发现也很难交互成功。若是使用宽屏移动设备,其游戏体验会更胜一筹。部分机型目前还存在一些可能会影响到游戏流程的BUG,亟待修复。

  此外,本作为买断制移动游戏,购买本体剧情包即可享受全部的游戏内容。而游戏中可为主角装扮的饰品大都存在于微交易中,假若你有一定的财力,甚至可以将其玩成《奇迹暖暖》这类换装游戏。

游民星空
好不容易才拉上去的窗帘

游民星空
可玩成《奇迹暖暖》(误)

结语

  尽管这是一款恋爱题材的恐怖解谜类游戏,但《人偶馆绮幻夜》将游戏重心完全放在了解谜部分,这种传统设计在现今的端手游中是难能可贵的,很值得喜爱解谜类游戏的玩家们一试。当然,《人偶馆绮幻夜》在剧情方面也十分出彩,其叙事部分与剧情流程联系紧密,并能一反传统恋爱题材的情爱套路,极大地增强了游戏的代入感。

测试平台:OnePlus 7 Pro

屏幕: 6.67 英寸90Hz 2K+ 流体屏

CPU型号:高通骁龙855处理器

电池和快充:4000 mAh ,Warp闪充30 (5V/6A)

其他:UFS 3.0、双扬杜比音效、Haptic振动马达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