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我竟然在这款游戏里被NPC碰瓷了!

2018-01-30 10:10:5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单就文化与娱乐领域来说,武侠大概是全球华人界共通的一种流行文化了。从《三侠五义》到“金古梁温”,武侠文化已经渗透到了华人群体的方方面面。侠文化也早就已经与儒、道思想相结合,成为了一种有着独特哲学的道德标准,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属于平民阶层的“乌托邦”。

游民星空
武侠是中国人的群体记忆

  而长久以来,武侠题材也都是文娱领域的常青树,我们已经见到了无数武侠题材的影视剧和游戏,当然,受各种原因限制,其中真正能给受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并没有太多。也正是因此,在看到网易的《楚留香》时,我的内心并没有一丝的波动。武侠、手游、MMORPG,受长久以来国产劣质武侠MMO的影响,在看到这几个词时,我先天就已经带上了有色眼镜。

游民星空
是的,我最开始是带着偏见来玩这款游戏的

  当然,既然我动手写了这篇文章,那就说明《楚留香》已经成功打破了我的“傲慢与偏见”,而今天,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也就是它凭什么能做到这一点。

  说实话,在刚刚接触《楚留香》时,游戏的体量确实是个坎,下载完游戏后又再下载1.8G的更新包实在是吓到了我,很少有一款手游会达到这样的体积。不过令人庆幸的是,这款游戏在画面等外显层面表现出来的素质确实对得起游戏的体积,甚至说的夸张点,它的画面表现已经不比一些端游差,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大部分主流MMO端游。

游民星空
这个画面恐怕说是端游也会有不少人信

  《楚留香》的音画表现在手机端显得极为抢眼,这款游戏用细致的建模,出色的光影和庞大的世界勾勒出了一个足够动人的武侠世界,并用各种细节填充了这个世界,使这个世界愈发的真实自由。作为一款手游MMO,在外显层面《楚留香》几乎没得黑。它用多张800万平方米的无缝大地图展现出了各种美轮美奂的场景。而且除了在画质与场景、角色设计上发力以外,其还在游戏中实装了手游中很少见的动态天气系统。你能在游戏里见到阴晴雨雪,日夜交替等场景,不管是漠北江南还是闹市幽谷,都表现的足够到位。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NPC在相同的天气中也会有完全不同的个性化表现

  而除了音画表现以外,在体验《楚留香》的过程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丰富和动态,这个庞大的武侠世界有着多到恐怖的细节和各种性格各异的NPC,它们与游戏的其他要素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完整又自洽的武侠体系。某种意义上来说,《楚留香》是一款自由度极高的游戏,只是它的自由并非都是体现在游戏性上,而是体现在社交层面。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