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从腾讯电竞人才招聘观察电竞教育存在意义

2017-12-21 10:45:33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FTD

  日前,腾讯企鹅电竞发布人才招聘名单,名单上所需要的电竞人才只是冰山一角。据最新数据显示,企鹅电竞目前拥有超过150万名注册主播,日活跃用户达到1200万,平台内已建成游戏、直播、社交和赛事四大业务模块。在这样宏大的生态体系下,势必需要更多专业人士进行管理和运营,可惜的是,目前电竞行业上岗率不足15%,其中部分从业者均来自其他行业。尽管腾讯开始意识到电竞人才的重要性并向电竞教育领域发展,但在这之前,作为电竞教育市场的开辟者,直尚电竞早已先腾讯一步打通高校人才、教育资源,建立产学研一体的电竞人才培养体系。

游民星空

腾讯企鹅电竞人才招聘清单

  作为游戏大厂,腾讯在电竞行业的表现可圈可点,但腾讯的成功却很少体现在电竞教育领域。放眼望去,像腾讯这类成功的企业不在少数,然而这些电竞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人才严重匮乏。直尚电竞经调查发现,在不同类型岗位人才短缺的人数比例中,商务推广、运营维护、策划执行和新闻传媒是人力最短缺的部分,其中不包括电竞选手这类淘汰率居高不下与跳槽频繁的职位。人才匮乏只是第一道关卡,更令人头疼的是人才的专业能力不足导致无法很好地实施并执行业务上的计划,甚至能够影响到一个产业的生存。

游民星空

这些岗位是一家电竞企业必备的人员架构

  从腾讯为自家电竞平台招聘大量人才的现象可以观察到电竞教育如今的蓬勃发展,直尚电竞在国家教育部对该项目的支持下联合众多国内高校开设电竞专业,并将电竞教育纳入高等教育范畴,为该行业培养专业人才,据有关资料统计,目前高校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活动的学生已经达到65%以上,成为了高校里边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除了以高校为主的学院派,也有像蓝翔这样的培训机构,对于目前的电竞培训行业,直尚电竞为这类机构提供业内经验丰富教师团队、结合自家特色教学体系自主研发教材、人才培养与引进后续服务等优势资源,从而解决各个层面的人才需求。

游民星空

相信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电竞赛事的举办和工作开展

  腾讯在近期发布了《腾讯2018电子竞技运动标准》,对赛事、场馆、战队、选手、版权、直转播等进行规范化,并对这些标准进行详细划分,考虑赛事等级多、程序复杂等特点,力求通用性,这种战略性的人才规划巩固了电竞从业者的重要地位,为今后电竞教育的发展指明方针。随着电竞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明朗,直尚电竞也有着清晰的目标,致力解决人才供需模式、规范从业标准、树立电竞价值观、打造一体化教学平台、优化整体产业结构等,尽到一家电竞教育企业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从而在腾讯这类电竞企业的背后以更优秀的人才与更完善的体系作为有力支撑。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