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VR元年已过的现在 这个新技术即将改变你的生活

2017-05-26 14:00:4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本周二,微软发布会在上海召开,这是微软首次在中国举办全球性质发布会,除了公布Surface系列新品 Surface Pro外,会上还正式宣布本月24日起,国行HoloLens将开始发货。在此前你可能已经看过HoloLens那惊艳的宣传视频,尽管微软数次宣称它是一款MR(混合现实)产品,但实际上,HoloLens更像是对AR(增强现实)技术的延伸。

HoloLens宣传视频:

  我们在许多电影和游戏中看到过这样的场景,随着主角启动某个设备,虚拟的地图或是操作界面出现在空气中,这种脱离屏幕的现实增强技术看上去是那么的科幻和炫酷。而实际上,这种看上去颇具幻想色彩的技术早就已经出现在我们生活的边边角角。从1968年“达摩克利斯之剑”头戴显示器问世到去年《宝可梦GO》的流行,AR已经开始一点点改变我们的生活。

游民星空
去年《宝可梦GO》掀起了一股宅男离家风潮

AR元年?

  在聊AR前,永远绕不开它的孪生兄弟VR(虚拟现实)。去年被许多人称为VR元年,随着以谷歌为首的三大头戴VR和各种山寨VR设备的普及,这个词汇越来越多的被大众所知。然而在短短几个月以后,它的头条位置就被AR抢了过去。先是《宝可梦GO》在全世界(当然,除了中国)掀起一股抓宠热潮,随后支付宝和QQ也纷纷在去年底开启各种AR红包功能。而到了今年微软HoloLens开始铺货,这个几年前还陌生的新技术悄无声息从下至上出现在了我们生活中各个角落。于是,开始有人说今年是“AR元年”。

游民星空
去年被许多人称作VR元年

  这个技术的起源远比你想象的要早,接近50年前,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伊万·萨瑟兰就开发出了一个被视作AR设备雏形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头戴显示设备。这个头戴显示器将显示设备放置在用户头顶的天花板,并通过连接杆和头戴设备相连,能够将简单线框图转换为3D效果的图像,给体验者带来了那个年代最为震撼的视觉感受。

游民星空

  和许多刚刚诞生的尖端技术一样,AR早期离平民大众的生活很远,它最初被应用在飞机驾驶、地面车辆以及舰只训练等方面,普通人了解它,更多的还是通过各种科幻读物和影视剧。AR的中文解释是增强现实,意如其名,它会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形叠加到真实世界中,通过各种辅助手段,对现实中的物理环境进行增强。AR和孪生兄弟VR虚拟现实有着本质的区别。作为一种浸入式设备,当你带上VR眼镜时,它会用虚拟生成的影响取代现实,将你带到真正的虚拟世界中。

游民星空
微软曾经做过一个用AR玩《我的世界》的炫酷演示

  而AR则不同,AR所产生的虚拟影像并不会取代现实世界,而是对现实世界进行增强。它允许你同时看到现实情景和叠加在其上的虚拟影响。用游戏打个比方的话,它们就像你在玩游戏时,显示角色生命状态、小地图、任务目标的HUD。AR的本质在于适应现实、保留现实。而正是因此,AR能够真正面向千变万化的真实世界,与各行业产生紧密联系。

游民星空
想象一下,游戏里的HUD在现实中出现会是什么体验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