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初代产品险些让使用者丧命 AR技术如何进阶到游戏

2017-05-24 15:50: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不笑猫 编辑:超级不笑猫

  对于不少中国玩家来说,AR技术恐怕多少显得有些陌生,但如果提到去年有名的《精灵宝可梦:GO》,相信玩家们肯定有所耳闻,这款手游将AR技术运用的淋漓尽致,将现实和虚拟世界完美结合。其实,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手机与外设、环境以及可穿戴设备之间产生了越来越密切的联系,而作为我们生活中最常用的设备,手机在游戏领域也会和这些因素产生更多的可能性,在两者的结合下,AR游戏正式向我们走来。那么这项技术是何时开始的,又是何时进军游戏产业的呢?

游民星空
也许AR进入生活就是这个样子

达摩克利斯之剑

  如果要追溯AR技术的起源的话,还是要从现代计算机技术的诞生说起。1968年,哈佛大学电气工程副教授伊万萨瑟兰发明了一个名为“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头戴式显示器,这个名字可以说是非常的中二,实在无法和创作者画上等号,而萨瑟兰还是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这套头戴显示器有着完善的系统,使用者需要将显示设备放到头顶的天花板上,并通过连接杆和头戴设备相连,便能够将简单的线框图转换为3D效果的图像。

游民星空

  说到这你可能纳闷,为什么要掉在天花板然后在戴到头上,因为在当时技术并不发达,做出来的头戴显示器显得非常的笨重,如果直接佩戴会因为重量导致使用者断颈身亡,所以从头顶悬挂下来可以承受一定的重量。从某种程度上讲,萨瑟兰发明的这个头戴显示器和现在的一些AR产品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就像和索尼的增强现实设备Wonderbook相比,当时的头戴显示器除了无法实现娱乐功能以外,其他技术原理和增强现实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游民星空
外形实在是有些奇怪

  到了1992年,路易斯罗森伯格就在美国空军的阿姆斯特朗实验室中,开发出了Virtual Fixtures,这个设备的功能可以实现对机器的远程操作。而随后罗森博格九江研究方向转向了增强现实技术,包括如何以虚拟图像叠加至用户的真实世界画面中等各项研究,这也是当代虚拟现实技术讨论的热点。从这时开始,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发展道路便分离开了。

游民星空
此次试验彻底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划分开来

AR技术的首次表演

  读到这里,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之前,AR技术一直使用在军事或者各项研究之中,而将AR技术首次在艺术发挥,则是1994年。在这一年里,艺术家Julie Martin设计了一场叫做Dancing in Cyberspace的表演。表演者作为现实的存在,在虚拟的环境和物体之间来回穿插,演绎出了一场别样的舞蹈盛宴,而这也是将AR概念首次解析的非常到位的一次。

游民星空
图片为AR技术和现代舞蹈的结合表演

  但毕竟歌舞剧在当时只是富人才能接触的兴趣爱好,太过小众导致无法让大多数人知道。实际上第一次将这种技术成功的运用的淋漓尽致,并进行实时直播的是在1998年,当时在体育转播图文包装和运动数据追踪领域有着一定权威性的Sprotvision开发了1st&Ten系统。运用这样的技术,在实况橄榄球比赛的直播中,首次实现了“第一次进攻”黄色线在电视屏幕上的可视化。也许可能很难理解,其实现在我们每次看游泳比赛时,每个泳道会显示出选手的名字、国旗以及排名,这其实就是AR技术。

游民星空
这其实就是运用了AR技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