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KPL移动电竞今秋起航 AR技术震撼登场

2016-09-20 18:06:22 来源:KPL 作者:KPL 编辑:cs4399

  在当今互联网界,当VR技术因为自身缺陷停滞不前的时候,AR却在不经意间获得了野蛮生长的机会。在移动端,除了衍生出类似Pokémon GO这样的现象级游戏作品外,AR技术在网络直播领域的应用也初现端倪。而在今年九月,国内的《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则成为了世界上首个将AR技术运用到直播中的移动电竞赛事。

游民星空

  事实上,AR技术与移动电竞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是由他们两者自身属性所决定的。所谓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本质上是一种把虚拟化技术加到使用者感官知觉上再来观察世界的方式。直接来看,扩增实境能为我们提供现实中无法直接获知的信息。但是,更深层次来讲,这种信息实际上又让每个人眼中的世界更加多样性。

  由此不难看出,AR技术的优点在于表现力强,可谓“眼见为实”。而当游戏中的角色投射到现实中时,观众也会因此获得难以比拟的沉浸式体验。在此之前,移动电竞领域一直受限于手机屏幕的“小格局”,无法在直播中完整地表现出竞技的紧张与刺激。如果用AR技术搭配移动电竞,可谓扬长避短,这就将移动电竞赛事引入了一个新的潮流中

游民星空

  在国内的移动端平台上,《王者荣耀》因为其自身出色的游戏品质和官方合理的运营策略,已经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爆款”游戏。无论是在哪一个年龄群体中,都不难找到大量《王者荣耀》的玩家。这款Moba类手游使得玩家们有机会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中获得不亚于端游的竞技体验,该游戏日活跃人数最高破 3000 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破 100 万。随着注册用户数突破 1 亿,《王者荣耀》也逐渐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Moba类手游之一。《王者荣耀》自上线以来,经过半年多的赛事体系建设,已然拥有了包括顶级职业联赛 KPL,与 TGA、QGC、WGC、KOC 等次级联赛。这一系列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国内移动电竞迈入了一个新的纪元,引发了大量玩家前来驻足围观。

  与此同时,在承办首届《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VSPN则首次推出了将移动电竞与AR技术结合的赛事直播模式,KPL也将成为首个应用了AR技术的移动电竞联赛。众所周知,VSPN此前一直深耕于手机游戏领域,并且在移动电竞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VSPN此前倾力打造了包括《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和《全民枪战》在内多款游戏的线下赛事,吸引了大批网友的目光。而这一次,VSPN更是将高新技术与赛事内容进行跨领域融合,打造出了上文提及的“AR技术+移动电竞”的新模式。就像上文中所提到的一样,AR技术弥补了移动电竞一直以来在赛事直播方面的缺憾,发展空间也将被大大地扩充开来。

  据悉,在KPL的赛事直播中,VSPN将采用让传统直播与AR技术结合的直播手段,这是国内移动电竞赛事中从无到有的一项重大创举。在KPL比赛的直播中,无论是十二支队伍的出场环节,还是在 BP的博弈阶段,玩家们都能够发现王者荣耀中那些耳熟能详的英雄跳出了手机屏幕的限制,纷纷出现在了大舞台之上,与他们的使用者真正得“并肩作战”。可以说,这一国内王者荣耀首次举办的巅峰赛事开创了移动电竞的先河。这么一来,赛事直播就能将游戏英雄还原给直播观赛玩家,深化游戏的代入感,对固有的“直播赛事、观看赛事”的模式增加了更新颖的玩法,增加更有趣的内容。AR技术通过增加维度来提高赛事观赏性,也让观众们领略到了游戏内容中的非凡乐趣。

  目前,作为官方最高规格、最高级别、最高制作水准的专业竞技赛事,KPL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上文中所提及的AR技术也已经得到应用。如果你是《王者荣耀》的爱好者,就千万不能错过这场KPL移动电竞的饕餮盛宴!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