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中国iOS收入主要来自手游 规模超日本成全球第二

2016-04-20 15:37:44 来源:Gamelook 作者:未知 编辑:李宇圈

  最近,App Annie发布了Q1市场指数报告,该公司表示,中国iOS市场出现了新的增长,从2015Q1到2016Q1的一年之间,中国iOS收入增长了2.2倍,其中最主要的收入动力来自于手游。更重要的是,这部分收入来自于一大批核心游戏,比如《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王者荣耀》和《热血传奇》等等。

游民星空

  App Annie在报告中表示,“通常来讲,游戏都是市场最主要的指标,可以带动市场的强势增长,由于手游收入的增长,中国已经在游戏和整体iOS应用收入规模上超过了日本,和美国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短。如果中国的iOS手游收入持续按照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很快就会超过美国市场规模。”

  但是,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iOS市场仍然具有不小的领先优势。“然而,美国市场仍然比中国区的iOS应用收入大30%,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非游戏应用的推动,虽然美国区在过去一年之间也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增长,但在增幅方面还是比中国慢,所以未来两个地区之间的差异缩小就不让人惊讶了。”

  在报告中,App Annie还指出,新兴市场的手游规模也出现了增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埃及、越南和阿根廷等国。

游民星空

  虽然埃及和阿根廷在Google Play下载量增长方面保持了比较高的速度,但越南在这方面的同比增幅是最高的,“(越南)在市场份额增长方面排在第二名,意味着该地区的应用经济出现了持续增长。考虑到越南的游戏文化影响力较大,所以该地区Google Play下载量增长的一半都是由游戏推动的。”

  新兴市场的智能机普及率的增加可能成为手游市场近期内增长的关键因素,“我们预计全球应用商店下载量在2016年仍将增长33%,达到1473亿次,其中最主要是由新兴市场的推动,所以开发商们需要考虑这些地区的用户偏好。”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