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颤抖吧显卡们!CryENGINE引擎历代记

2016-02-16 18:40:4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凉凉 编辑:凉凉

  千禧年刚过,3个来自德国科堡的大男孩在NVIDIA的摊位上兴奋的展示着自己的游戏Demo影片,一款叫做《X-Isle》的游戏。荒岛、恐龙、求生,彷如《侏罗纪公园》在游戏世界中被完美承现,阳光照耀下的荒芜之地、充满原始气息的大片植被,让与会者无不惊讶拍手称赞,而这仅仅是CryENGINE让人叹服的开始。

游民星空
这是CryENGINE在千禧年打造的游戏...

CryENGINE 一代目:当年我还叫“显卡惊魂”

  《恐龙岛(X-Isle)》不仅仅是一个为了参展的Demo,其拥有丰富地理特征的孤岛、大片茂密的森林、越过山间的阳光、细致入微的建模,无一不是之后Crytek出品的大作的缩影,而这些也恰恰是CE引擎所擅长之处,可以说Yerli三兄弟并不是在利用引擎做游戏,而是在为引擎打造游戏。

游民星空
这只大眼睛带我们体验到了许多游戏中的美

  展会上《恐龙岛》的轰动并不只为Crytek赢得了掌声,也有Ubisoft的青睐。一个老牌发行,一个实力制作,不出两年便制作出了享誉至今的《孤岛惊魂(Far Cry)》(06年育碧获得《孤岛惊魂》的知识产权,续作并未有Crytek参与,但是该系列的基调却一直有着浓郁的Crytek色彩)。

游民星空
很多人可能和笔者一样惊讶于FarCry的生父竟然是Crytek

  可能这是让许多老玩家们感到画面惊艳的第一款游戏,由于CE引擎出色的超远视距渲染,和更先进的植被渲染系统,并且采用了PolyBump法线贴图技术,且率先支持DX9,游戏中室内室外的细节处理都优于同期游戏,单单只是地形就有海滩、茂密的热带雨林、高耸入云的峡谷、矿山、沼泽,甚至是火山林。让玩家感觉仿佛南太平洋真的有那座美丽的世外孤岛“Cabatu”。

游民星空
04年如此建模已经跻身世界一流

游民星空
许多国内游戏如今也没有这么细腻的画面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