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看看大师们是如何在《万智牌2015》中玩耍的

2014-07-29 14:30:05 来源:触乐 作者:生铁 编辑:摘星者
SSI ļʱ

  早在4月的时候,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官方就宣布,将在拥有独立故事线的全新万智牌套牌《万智牌2015》中,邀请到一些明星级游戏设计师,根据他们自己对万智牌的理解来各自设计一张M15系列的卡牌。

  7月17日,这套卡牌的手游版本已经正式推出了,所以我们有机会一睹自己喜爱的游戏设计师设计的卡牌的真面貌。

  不过在介绍这些卡牌和他们的设计者之前,我先赘述一下《万智牌2015》的故事主线。在万智牌的多重宇宙设定里,一个叫召唤师贾路(Garruk Wildspeaker,估计贾路是台湾省的翻译来的)的鹏洛客(其实就是Planeswalker啦,也译为旅法师),话说有一天这个贾路养的猪被一个坏女巫杀死了,于是他去追杀坏女巫,坏女巫给贾路套上了一个被诅咒了的锁链面纱(也就类似蒙面PARTY里的那种女人戴的面具),于是贾路中了失心疯,到处乱杀人。现在他盯上了你——你也是一个鹏洛客,想追杀你。现在就看你要如何解救他或者弄死他。

大举掘藏 Aggressive Mining

游民星空

  Markus“Notch”Persson,《我的世界(Minecraft)》创始人,游戏界的传奇人物之一,他设计了一张结界卡牌,叫“大举掘藏”。这张牌的大体含义是一旦你使用了这张牌,就要牺牲一张“地”,也就是说你的法术力资源可能会变得紧缺,而万智牌做任何行动都是以“地”也就是法术力为基础的。但是这个冒险换来的却是更多的手牌数量(当然也可能抓到新的“地”),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战术组合。尤其是当你在游戏后期,并不缺“地”的时候,这张牌就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这张卡牌从画面上看就让人联想到Minecraft。一个敲砖挖地游戏的设计师,设计的卡牌的感觉也是让你“敲掉一块转再从地里挖两下”——这真是有点饱含作者个人趣味的一张卡牌。作为一款从2009年就开始销售的作品,《我的世界》至今仍能达到所有平台每月近百万的总销量,这真是款逆天的游戏。在苹果商店2011年上线以来,至今仍以45元的价格、并且不带内购的方式简单粗暴地热卖着。Persson这位瑞典大叔声称他是在《矮人要塞》《模拟乐园》《无尽矿工》和《地城守护者》的启发下开发了这款游戏。你只有亲自玩过才知道它的乐趣。

创生多头龙 Genesis Hydra

游民星空

  George Fan,这位是《植物大战僵尸》设计师。《植物大战僵尸》我觉得就不用介绍了,它太容易上手,又太容易带给最大限度多数的人们带来真正的并且足够多的游戏的乐趣,可以说是一款伟大的游戏。游戏的2代变得那么恶心,一则是开发者被市场力量所左右出现了迷失,二则恐怕也是因为1代太过完善,人们很难想到2代能够更加出彩的地方。

  George Fan设计的“创生多头龙”是一张绿色生物卡牌。它是“多头龙”系列卡牌的一个新变种,它的主要乐趣在于它会随机带出一张卡牌。在比赛的后期使用非常厉害,不同颜色卡牌组合需要花点脑筋,对手也需要用不同法术干掉它。这张卡在画面上看起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植物大战僵尸》里的食人花不是吗?

札兹离诡刃手 Xathrid Slyblade

游民星空

  暴雪首席创意总监、《魔兽世界》首席设计师Rob Pardo相信是这些游戏设计师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位。他设计的一张生物卡牌叫“札兹离诡刃手”,它的被动技能是辟邪,也就是说不会受到对手异能和咒语的攻击,你碰不到它也杀不死它。但是如果这个卡牌生物攻击对手的时候,如果对手不阻挡,那我就直接伤害你的血,如果你阻挡,我就启动这个能力——放弃辟邪并且“我先打,而且我打中了你,则你必死”,这多多少少让人联想到《魔兽世界》里的盗贼——他们不仅是近战高手,还是潜行、欺骗和施毒方面的大师。Rob Pardo也亲自参与了设计《魔兽世界》中的盗贼角色,不过这个家伙在本月4日刚刚从暴雪离职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