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攻略 > 资料 > 正文

崩坏3语音替换攻略 语音包替换操作流程

2017-08-27 16:24: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China Army 编辑:追风男神

第1页:

展开

  崩坏3在新的版本中语音有了很大程度的修改。那么如何恢复到之前的语音呢。小编就跟到大家一起看看语音包的替换操作流程吧。

崩坏3语音替换攻略

  昨天搞了一晚上反编译,始终没有找到语音资源,模组、立绘倒是找到不少。于是只能放弃反编译,就想着是不是能直接修改pck文件,也就是崩坏3的语音文件,崩坏3语音资源pck文件有三个,分别是AUDIO_Default.pck,AUDIO_DLC_1_CN.pck和AUDIO_DLC_TEMP_CN.pck。

  这里科普一下pck文件,PCK文件是主要与primarily Package相关联的游戏文件 ,刚刚开始用Android的时候就接触过pck文件,其拆解和打包目前只能在PC端完成。由于楼主的电脑已经年迈得经不起颠簸了,所以拆解pck文件的任务只能去Net-Cafe完成了。

  上了机子,开始工作了才发现,pck文件拆解不是那么的简单,走了许多弯路,直到上午11:39分,才把崩坏3那三个pck文件拆解完,其艰其苦,在此就不再多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pck文件拆解完了,我们得到了大量的WAV文件,由于崩坏3的WAV音频文件是加密过的,无法用播放器直接打开,所以我们就需要先把文件转码,把WAV转成ogg格式。

  这个楼主也是第一次做,在网上转悠半天下好工具文件以后,没想到最后还要手动cmd,其工作量之大,其艰苦卓绝,在此就不再陈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下午19:07分,3个pck文件里的所有WAV转码完成,分别是AUDIO_Default.pck

游民星空

  AUDIO_DLC_1_CN.pck

游民星空

  AUDIO_DLC_TEMP_CN.pck

游民星空

  共有3429+822+1518=5769个ogg文件,包含了崩坏3整个游戏里的音频文件。

  接下来就是把5769个音频逐一听过去,直到找到要更换的音频文件为止,又是一个工作量庞大的任务呢,即使一秒辨别一个文件,也要1.6个小时。

  辛苦这么多,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楼主相信这些都是值得的,并会坚持下去,这也要感谢大家对楼主的支持!!!

  即使直接修改pck文件,apk签名问题这个问题我们还是会遇到,不管是改包,打包还是反编译,都会遇到apk签名认证这个瓶颈。下面给出两个解决方案:

  一、直接在data/app文件夹里操作

  操作难度★☆☆☆☆

  问题解决程度★★☆☆☆

  缺点★★★★★

  逼格指数☆☆☆☆☆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在这里对apk进行更改是不受限制的,我们更改完以后直接保存就可以进入游戏。不过,这个方法有2个缺点:

  ①重启后游戏桌面图标消失,需要重装游戏。

  ②经常出现的权限问题。

  对于第二个问题,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把apk权限改成rw-r-r或rw-rw-rw。

  由于这个方案缺点太多,楼主自己都不怎么用,而用了第二个更高明、更彻底的方案。

  二、

  通过修改services.jar移除apk的签名验证机制

  操作难度★★★★☆

  问题解决程度★★★★★

  逼格指数★★★★★

  幸运要求★★☆☆☆

  我们写个xposed插件,能达到修改code.odex的效果。代码就直接列出来了。

  public void initZygote(StartupParam tartupParam) throws Throwable { XposedHelpers.findAndHookMethod("java.security.Signature",null,"verify", byte[].class,new XC_MethodHook(){ protected void afterHookedMethod(MethodHookParam param) throws Throwable { XposedBridge.log("disabled verifysignature......"); param.setResult(Boolean.TRUE); } });

  直接修改odex是有风险的,所以,大家修改之后要是手机成砖,不要来找我。

  以上,这只是楼主想出来的更换语音方法,主要流程为反编译apk⇒更换语音文件⇒更改注册表⇒签名⇒打包走人

  目前楼主尚未成功,替换方案还在进一步探索中。

  不知道大家都是用的什么方法,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啊。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