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攻略 > 资料 > 正文

阴阳师日女巳时解析 复合型控场套路详解

2016-10-17 09:47:35 来源:网易阴阳师官网 作者:挽鞍递裘 编辑:欧洲兔砸

第3页:作用解析

展开

作用解析

  现在大家打斗技,碾结界,推Boss,都用什么控场?

  是几率极高的雪女幽魂吹?

  是不可驱散的山童三连锤?

  是蠢萌蠢萌食梦貘哄你睡?

  还是AOE克星晴明神龙摆尾(雷帝召来)?

  (PS:我就不说神秘又有趣的魅妖/魍魉大天狗,雪幽魂姑获鸟之类的了23333)

  (再PS:兵俑嘲讽大法好!)

  而我则在用日女巳时和以上常见控场的复合控场阵容。

  首先来看看日女巳时的作用。

游民星空

  注意这个30%几率击退目标30%的行动条。

  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看两张截图(录屏后截取的,低清莫喷)

  首先是第一幅图,结界突破,鸟姐(姑获鸟)先上手(当时我的鸟姐上的是日女巳时)。上手前,双方的行动条顺序如图:

游民星空

  可见双方的行动顺序其实是非常接近的(也就是人物速度接近)。也就是说,在常规控场的前提下,很可能一手控制打完,还没有机会攻击对方被控制的人物,对方已经通过回合轮空来解除控制了(所以鸣屋套在此几乎无用……)。而日女巳时的效果则有点不一样。请看图二:

游民星空

  在带着日女巳时的鸟姐攻击后,行动条变成了这样!

  在这里大家清晰地能看到,对方大部分人物的头像都被打散了,都往上移动了一段距离!

  除了个别脸很好的敌人之外,所有人都几乎被打回了距离出发点不到30%的地方!

  也就是说,如果这些人想要轮到他们回合去解除控制(如果有)或者获得惠比寿旗子加血的话,必须比原先再多跑30%甚至更多的距离!

  那么,一般控制和这个日女巳时有什么不同呢?基本上有四点:

  1. 概率较低。山童每击8%(每次有造成伤害的攻击,下同),雪女不算减速每击8~12%。加上雪幽魂的每击15%。食梦貘相对高很多,但是一碰就醒,必须配合强力单体。晴明必须被击后10%概率反击,20%概率眩晕,期望值在每次6%左右。日女巳时是每击30%。

  2. 不会重复生效。而日女巳时可以重复生效多次。

  3. 进入对方回合即解除。如果对方有轮入道御魂,可即时反击。而且对方会一直刷火。一旦能动,很可能连续刷很多鬼火放技能。而日女巳时的效果目的其实是不让对方进入回合,所以也无法刷火!——注意,这既是两种不同类型控场的最大分歧点,也是契合点!

  4. 可以被效果抵抗减低命中率/可以通过堆效果命中增加概率。日女巳时不能被抵抗(因为免疫以上控制效果的Boss也无法免疫日女巳时)也无法堆效果命中。

  冰冻、眩晕、睡眠这些常见的控制效果,根据以上的特性,姑且称之为“减益类单回合型控制”。也就是说,这类控制在对方回复自然状态之前,最多只是减少一次对手的出手机会。而日女巳时则是“非减益类动作条型控制”,(类似的技能见赤舌和妖琴师的“清空行动条”以及某个隐藏神R……)具体能减少多少次行动机会不定。很大可能是一次都不会减少,只是调整了出手顺序……

  看到这里估计有同学就发现了,那看起来日女巳时没什么用嘛。只是让人再跑一会儿而已呀?

  好!没错!

  让人再跑一会儿正是套路的第一步!!

  这里先扯开一下话题,看看动作条:

  相信大家在斗技场会时不时看到山兔的一个先手套路,用的是这个技能:

游民星空

  明明一开始看到自己的妖琴师或者其他高速式神和山兔的距离非常的近,想着山兔动手之后就轮到我方先手技能了,不亏啊!结果却发现行动条上对方所有式神的头像瞬间都跑到了山兔的身边,然后压着你的首发式神就是各种甩技能high起来了!

  这就是回复30%行动条的威力。

  参照前面日女巳时效果截图,如果对方有山兔并先手,那么我就变成对面那堆追不上的红色了。

  于是话题就又回来了:日女巳时正是反其道而行之!

  在对方各个式神都想要冲向终点进入回合的时候,日女巳时一个个把他们都踢回去!

  这就是日女巳时带给大家的第一个胜机!

  在先手时,无论对手式神的平均速度多快,只要你的首发妖琴师是最快的(120基础速度诶……除非碰到强力SSR啦同等级几乎不可能比你高的啦),把回合给一个多段、最好还自带控制的、有日女巳时的式神(没错还是你们,山童、雪女!),就能很大几率安安全全地把自己的整套输出链打完!比单纯控制第一手还要稳!

  而在我们的套路里,如果你不小心通过眩晕、冰冻等控制到了一个人,那么这个人就是我们接下来集火的目标了。鸣屋的作用就在此得到体现。因为他们身上的眩晕、冰冻等,由于还没有轮到他们的回合,所以暂时都不会解除!

  但如果大家都和我一样,缺乏一个强力输出的话,此时就应该继续耕田……啊不,继续我们的下一手控制。如我们前面说到的套路一样,只要看到对方有重要式神跑过半场,二话不说回合给雪女再打退一次。而随着回合数的增加,我们能刷到的火也会越来越多。

  对面?由于一直没行动过,连火都刷不到!(有惠比寿等被击回火的除外)所以即使他们有人能动了,就算带上招财猫+火灵,最多也只能爆发一个回合。

  而我们?早就进入回合刷5火的阶段咯~~~

  而这就是我为什么说……

游民星空

  你们还没有准备好!!(喂!)

  (话说关于动作条和速度的问题有点麻烦先不讲可以吗……)

  (这个懒人!)

  至于这种套路的实用性,可以看看我现在的情况。

  不太清楚现在到底有多少人在用这个套路,不过在我斗技场打到1800为止,貌似只有我一个人在用这个套路。(今晚刚上的1800,有图为证)

游民星空

  在1600~1800这条路上真的是怎么打怎么心塞啊……一路上各种SSR配惠比寿、+3000的草爹、五星三连发……然而我这个全四星3SR+2R阵容和他们的胜负却是五五开甚至六四开。没有椒图,没有惠比寿,鸟姐输出渣渣般的低(御魂没养起来)……

  而大蛇、麒麟已经可以分别自动过六层、七层。大蛇麒麟稳吃日女巳时特效,非常爽。有时候让姑获鸟一个技能打过去Boss的读条就直接被打出手机外面了(夸张……夸张……)。

  感觉只要我的伤害提起来,或者整体速度再高一点,七层大蛇和八层麒麟也是没有问题了。

  (虽然我知道很多这个等级的人都没有问题……)

  总而言之,不论你原先是什么套路,日女巳时,值得一试。

  什么?你不想刷御魂?嗯……去看看R卡吧,里面有个100%日女巳时哟~~~~~(喂!)

  以上。希望能给大家的御魂一个新的思路~~!

  好了,近似型永动机御魂搭配,日女巳时复合型控场套路详解就说到这里啦!各位阴阳师下期见。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