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英雄联盟电竞经理》评测 在赛场上挥斥方遒

2022-04-11 14:21:3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一柳渡江 编辑:一柳渡江

没有人永远是冠军,但永远有人是冠军。

2022年,是lpl走过的第十年。从最开始的WE/IG、OMG/皇族的“黑暗时代”,到后来IG、FPX、EDG夺冠的“lpl时代”,这十年间发生过无数让玩家们印象深刻的事情,曾经的小伙子们终于拿下了冠军,曾经的冠军队员如今天各一方。而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无论辉煌还是遗憾,都终归属于过去。所幸,在《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中,我们可以组建自己的“梦之队”,追寻过往的荣光,满足心之所想。

组建银河战舰

在《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中,玩家将从零开始挑选心仪的选手,组建自己的“银河战舰”。在这里,所有现役的lpl选手。都可以成为你的队员。根据过往的成绩及比赛表现,选手们的等级被分为R卡、SR卡与SSR卡,同时伴有一个初始的“评分”值。

不过,即使你喜欢的选手分数低、不是ssr也无须气馁,每名选手在通过培养后,都可以进行“升品”到达ssr这一层级。所以,你大可一直带着看重的选手进行征战,而不必受过多的战力困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评分值也带来了十足的节目效果,doinb直播抽自己的卡时,就因比rookie高四分而欢天喜地。

这些队员的获取方式,主要依赖于一个名为“签约”的抽卡系统。相比其他手游,本作的抽卡系统显得颇为亲民,无论是“白嫖”还是“氪金”党,都可以在本游戏中收获长足的快乐。

玩家通过与好友互动,就可以获取用来签约选手的“友情值”;此外,本作还有着一个名为“心愿单”的机制,名单中的选手在ssr中的爆率会大幅度提升,如果你是EDG的粉丝,就可以将scout、Meiko等明星选手加入单中,早日凑齐冠军队拼图;或者,把uzi、the shy 、rookie都拉到一个队,组一个前所未有的银河战舰……

游民星空

相比于“出道即巅峰”式的选手体验,本作更强调选手们在多方培养下,一点一点变强的过程。花费一些资源,就可以提升选手们的赛场经验与英雄熟练度,一些知名选手更是有着专门的“招牌英雄”,当你将他们的英雄熟练度训练至足够高时,就会爆发出相当强力的效果。

游民星空

比如“天神下凡”的Theshy在选出剑魔时,其作战能力往往会傲视其他剑魔选手;而“通天代”viper在操刀厄斐琉斯时,亦会统治全场,让人想起去年决赛那惊艳全场的穿梭闪现。这些拥有独特英雄技能加成的选手们,毫无疑问都曾在lpl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英雄联盟电竞经理》中,我们便可以复刻这样的操作。

游民星空

当然,这些选手并非仅仅只能是比赛的机器,本作为拉近这些选手的距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在选手的宿舍内,你可以通过送礼等手段,提升彼此之间的信赖程度,当信赖度达到一定程度时,还可以解锁选手的更多档案。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小虎刚出道时“国产双c”的辉煌、后来“虎哀帝”的低迷以及再后来的新生;也会想起scout在接替pawn成为EDG战队首发时的压力、“三把卢锡安”的争议以及后来队内最稳定的carry点……他们的生平曲线,就这样在眼前一一呈现,相信无论是新观众还是前朝“遗老”,都会在其中找到能引发自己共鸣的部分。

游民星空

在赛场上驰骋

在凑齐五位心仪的选手后,你就可以组建队伍,开启本游戏主线——lpl联赛的征程。在这里,你将扮演一支新晋队伍,同各个成名已久的俱乐部进行对战。

游民星空

游戏在相当程度上还原了比赛的过程,从人员确认到ban&pick,从宏观的战术选择到微观的团战操作。英雄之间有着版本强/弱势、互相克制与联动的关系,而各种战术也有着自身的强弱之处——不过,大可不必担心上面这些内容会将你劝退。游戏的指挥门槛并不高,并且还有着智能托管系统,即使你对lol的了解程度不高也能够轻松驾驭。

游民星空

如果你的队伍够强,那么他们强大的个人实力与默契的团战配合,就足以打破任何敌方的诡计。当我看着这些辛苦培养的选手在场上大杀四方,最终carry团队赢下比赛时,那种成就感自然是无与伦比的,我甚至可以想象到屏幕后五位小伙子们在夺得胜利后,那种喜悦至极、互相拥抱的场景——如果发生在现实比赛中,他们也一定会如此吧。

本游戏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它与现实lpl比赛的接轨程度。在游戏中,你可以随时进入lpl的直播界面观看当前比赛,了解赛程安排、实时掌握赛事详情;每周比赛的最佳阵容、选手的数据等等,也会尽收眼底。此外,还可以进行赛事的预测、模拟对战等活动。

游民星空

尽管现实中比赛的走向不可预测,但我们可以与其他玩家来一场模拟对战。以即将举行的TES和V5的战斗为例,如果你支持前者,就可以让自家的上单“魏延”拿出carry型英雄带动全场;或者,为v5的karsa&rookie选手选一对强力中野,率领队伍赢得胜利。可以说,这种对战方式将比赛与电竞经理的接轨程度,拔到了一个相当高的程度。

建设自己的俱乐部

除了与选手交流之外,俱乐部的建设,也是游戏中的重要一环。作为经理的我们,会逐步在俱乐部中心解锁不同的建筑,从各个维度综合提升俱乐部的实力。

游民星空

游戏提供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俱乐部体系,包括英雄分析、战术研究、战队娱乐、选手招募等诸多功能。你既可以在招募中心,选择“标签”进行选手的招募;也可以进入宿舍,与选手们来一场“深入”的交流;或者是在娱乐中心玩一些小游戏,在赛场之外寻求一些快乐。

除了这些功能外,俱乐部中还会出现一些熟面孔。我们可以邀请娃娃、弥勒等lpl“名嘴”来担当助手、出谋划策;也可以让牛排、阿布等明星教练率队训练,提升战队的胜率。此外,俱乐部中还时不时会发生一些事件,比如与余霜打牌、和牛排商量战术……这些都为俱乐部这一板块增添了不少亮点。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聊天系统也让我印象颇为深刻。在“手机”功能中,我们可以与选手以及解说主持人们进行直接的对话。可以看出,这些小对话明显是下了一番功夫,我们可以在其中得知rookie开了家饭店、小虎开过剧本杀店等等——当然,在知名“毒奶”管泽元大校私信表示看好我们队时,我的心还是不可避免的咯噔了一下。

游民星空

结语

《英雄联盟电竞经理》的游戏内容,并不会给你造成过多的负担,而它对于赛事内容的延伸则会带来相当“持久”的体验。当我们一边看着lpl的比赛,一边玩着手中的电竞经理时,那种虚拟与现实的对接感会让人意识到,我们既是台下的观众,亦是游戏中那挥斥方遒的电竞经理。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